市卫生计生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1 00:00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计生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潜江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潜江市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站查询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潜江市卫生计生委办公室,电话:0728-6242578。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本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以潜江市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公示公告栏、卫生计生信息等方式进行公开,通过市卫生计生委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予以公开。其中部门信息包括部门最新概况、机构职责职能、主要领导简介、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信息;回应公众关注热点12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4篇,回应事件数10次,主动公开了我委医政管理、血液管理、中医工作、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妇幼保健、社区卫生、精神文明建设、综合管理、规划财务、人事管理、医学教育与科研、医师执业和护士执业考试及卫生工作活动等政策文件和信息;公开了我委所有的行政审批项目的事项名称、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提交材料、申请示范文本和承办单位等内容,公开了潜江市公立医院改革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基本药物价格、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情况和大病商业保险赔付情况,公开了卫生计生事业基本情况等卫生计生统计数据。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受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公开信息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渠道单一。

2.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3、门户网站的服务功能尚未完善。特别是网上办事、信息服务等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明确细化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职责任务,统一思想,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强化卫生计生系统网站建设。根据市政府网站建设的要求,不断完善网站的各项服务功能,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网站的信息公开。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5年12月3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