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放近3万份“健康爱心包”,解决七类重点人群“买药难”

发布日期:2022-12-28 08:57 来源:潜江日报

“这是我们给你们准备的防疫爱心包,里面有布洛芬片、感冒药、医用外科口罩、健康知识宣传折页、药品使用说明书······”12月25日,在泽口街道汉南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个贴着红色爱心贴纸的小袋,送到低保户曹桃秀家中。

“这药送得很及时,太感激了。”曹桃秀说道。此时,天气虽然寒冷,但收到爱心包的群众的心里却都是暖暖的。

自12月24日起,我市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小分队,挨家挨户走进七类重点人群的家里,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健康爱心包”。

“每个小分队成员一般由3人组成,包括乡镇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基层医务人员、驻村工作队、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在派送的过程中,发放小分队带着温度、带着温暖发放,认真向群众讲解用药说明,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日常身体健康监测及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等一系列群众密切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一份小小的“健康爱心包”,为特殊困难群众送上一份关怀,添一份温暖,多一份安心,及时地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共为包括民政部门登记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以及乡村振兴部门登记的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突发严重困难人口等七类重点人群,发放近3万份“健康爱心包”,25日全部发放到位,切实解决脆弱易感群众买药难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