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爱心包”真情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1-06 09:04 来源:潜江日报

岁末冬寒,温暖相伴。连日来,我市组织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为七类重点人群(农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城市低保户和城市特困户)送去近3万份“健康爱心包”,切实解决特殊群众就医用药困难问题。

每份“健康爱心包”里面包含15片布洛芬、1盒感冒药、10只医用外科口罩,同时还配备了一份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和药品使用说明书,干货满满,温暖又贴心。工作人员在发放爱心包时,还细心为群众讲解用药说明,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又逢冬春交替,是传染病高发多发期。这批“健康爱心包”及时发放到位,不仅解决了群众不时之需,更是切实减轻了居家治疗的市民焦虑情绪,同时也体现了精准洞察群众需求的温情大义。

有人说,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到“乙类乙管”,“管”依然是落脚点。“管”的主体既包括国家层面,还包括个人层面。对个体来说,仍需积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流动和不必要的聚集,尽量不感染、少感染、晚感染,平稳度过流行高峰。

心怀“国之大者”才能不负“民之所望”。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地方政府及基层组织日常工作的一面镜子,发放“健康爱心包”不仅为有需要的人解了燃眉之急,也让担心不安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更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和踏实,减少因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各级各部门当以学会从疫情之“危”看到“机”,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炼出来,转化为干事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所需所盼及时补上,筑牢疫情防控“漏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