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张湾区来潜对接区域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7 10:03 来源:潜江日报

    2月25日,市委书记向斌与来潜对接区域协作工作的十堰市委常委、张湾区委书记张涛一行深入交流。双方在加强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交换意见。

    张涛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新柳伍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兴致勃勃地参观企业车间,了解我市小龙虾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产业协作、项目共建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我市小龙虾特色产业已形成集选育繁育、生态种养、加工出口、餐饮美食、精深加工、电子商务、节庆农旅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全市虾稻共作面积85万亩,虾-稻综合产值超600亿元,从业人数超20万人。张涛表示,潜江小龙虾产业链条完备,出口世界各地,处于制定行业规则的头部地位,希望与潜江加强行业合作,共促乡村振兴。



    向斌表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十堰市张湾区工作对接,推动对口帮扶不断取得新成效。潜江未来将优先向十堰市供给潜江优质小龙虾,并在人才支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等重点领域与十堰市张湾区深化协作,精准对接“张湾所需”和“潜江所能”,以项目为纽带,“植入”造血功能,促进两地合作更加深入、两地情谊更加深厚。


    市领导陈庆忠、王冰参加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