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楚菜大厨拼技艺 虾乡盛会宴来客

发布日期:2023-05-22 11:11 来源:人民网

2023年湖北省楚大厨争霸赛暨湖北乡村工匠(小龙虾烹饪)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5月20日,2023年湖北省楚大厨争霸赛暨湖北乡村工匠(小龙虾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在潜江举行。来自各地商务局、地方烹协和楚菜大师工作室推荐的72名楚菜大厨参赛选手齐聚潜江,现场PK楚菜技艺。

楚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前景广阔,潜江龙虾作为“十大楚菜名菜”之一,入选《中国楚菜大典》和《楚菜标准》,是楚菜品牌的特色元素和杰出代表。近年来,潜江积极弘扬楚菜美食文化,创新传承楚菜技艺,将潜江龙虾餐饮品牌越擦越亮、产业规模越做越大。每年来潜品虾的游客达400多万人次,潜江先后获评中国小龙虾美食之乡、小龙虾美食地标城市、小龙虾美食研发中心。打造了楚菜品牌培育壮大、楚菜产业蓬勃发展的潜江样板。

2023版潜江美食地图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潜江30家特色美食名店名菜,这些特色美食名菜经各地申报,潜江市商务局和潜江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实地探店评选,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评选而出,并由此制作了2023版潜江美食地图。

据悉,此次赛事是第十四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七届虾稻产业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楚菜交流学习和提升楚菜专业品牌的重要举措,也为潜江小龙虾美食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文/图 杜少华、郑小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