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乡村工匠(小龙虾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在潜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2 11:15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新华网武汉5月20日电(李晓笛、杜少华、郑小旭)2023年湖北省楚大厨争霸赛暨湖北乡村工匠(小龙虾烹饪)职业技能大赛20日在湖北潜江举行。7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为食客们带来一场美味精彩的盛宴。

图为参赛选手在制作菜品。新华网 李晓笛摄

    走进大赛场地,排成长条的数十个灶台分列两边,身着厨师服的选手们或整理食材,或猛火烹饪,或精心摆盘……一道道出锅的美味佳肴不时被工作人员传递到评委席。

    据悉,参赛选手要在限定时间内现场制作两道菜品,菜品必需以湖北省各地方特色食材为原料,能够体现出当地地方特色。赛事评判小组对参赛作品的工艺、口味、形态、色泽、营养、卫生、创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打分,决出一、二、三名。

    “我们这次的参赛作品是‘小李子’品牌的招牌美食油焖大虾、蒜蓉虾、卤虾和柠檬泡虾。”潜江小李子油焖大虾五七店厨师许荣介绍,参赛作品都是长期被食客们“认证”的爆款产品,他们很有信心。

图为观众在美食展台观赏参赛作品。新华网 李晓笛摄

    在另一边的特色美食展,观众们或在摊位试吃,或在作品展台观赏,人气旺的美食摊位已排起长龙。“我们就是冲着‘潜江龙虾’的品牌来的。”来自武汉的游客刘女士表示,来潜江很方便,吃到美味的龙虾美食倍感“人间值得”。

    “潜江龙虾优质食材加上别具一格、精妙绝伦的烹饪方法,潜江小龙虾美食以绝佳的口感和味道征服了全国各地食客的味蕾。”潜江市委副书记严义高介绍,近年来潜江大力发展小龙虾美食经济,已建成全国最大的集龙虾美食、度假旅游、文化展示、娱乐购物于一体的生态龙虾城,培育出小李子、虾皇、楚虾王等一批龙虾餐饮名店。

图为参赛作品。新华网 李晓笛摄

    据悉,潜江先后获评“中国小龙虾美食之乡”、“小龙虾美食地标城市”等荣誉称号,每年来潜品虾的游客达400多万人次。

    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刘道伟表示,潜江龙虾作为“十大楚菜名菜”之一,是楚菜品牌的特色元素和杰出代表。举办大赛旨在提高楚菜美誉度,助推楚菜产业加快发展,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鲜香楚菜、美味龙虾生活的需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