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军调研国家高新区重点企业暨检查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3-01-03 16:45 来源:潜江日报
统筹发展和安全 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报讯(记者 马煜)2022年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调研国家高新区重点企业暨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压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绿色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堤坝,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盛文军先后来到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潜江方圆钛白有限公司、中巨芯项目、中石化江汉盐化工、阿科力项目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操作规程,全面整改安全隐患,确保稳定生产、安全生产。

盛文军要求,要紧盯产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实际需求,加强企业间协作配套,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国内先进园区,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持续提升对园区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要集中精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后劲足的优势项目,推动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高新区安全生产进行全面体检,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盛文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系统化思维、模块化推进、精细化管理,抓实抓细土地储备工作。要统筹考虑、分类推进,逐宗进行分析研判,摸清全市项目用地现状,制定有效措施,促进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要算好经济账,严格控制土地收储成本,结合我市发展实际,科学谋划、统筹规划,合理确定土地收储规模,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利用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副市长雷玉成参加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