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整治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10:42 来源: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与医药价格科

为进一步推动市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走向深入7月21日,市医保局会同市卫健委就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和相关政策解读。市医保局局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和医保科长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市卫健委结合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分别就《潜江市医疗保障局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清廉医院建设、医保物价收费、《潜江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2版)》、2019-2022年国家飞行检查情况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与讲解。

培训强调,开展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工作部署各医疗机构要扎实开展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对自查整改期限结束前,主动足额退回违法违规所得,全部整改到位的定点医疗机构,可依法依规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罚。自查整改期限结束后,定点医疗机构自查整改不力、移交问题线索核查不到位,未按时足额退回违法违规所得,或仍然存在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特别是屡查屡犯问题,要坚持零容忍,依法依规从重处罚,移交处理,并公开曝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