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调研我市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6 11:24 来源: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

近日,市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毛海松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大广同志赴市中心医院对医保移动支付、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自助机改造、医保全量接口改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系统双中心运行验证等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开展调研。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陈爱民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市中心医院医保移动支付运行情况,亲身体验了医保电子凭证在看病就医时的应用以及自助机的各项功能,患者在看病就医时无需携带实体卡,仅凭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实现挂号、就诊、支付、取药、取报告等医保移动支付全流程的实操应用。随后查看了业务系统双中心运行验证和医保全量接口改造工作,此次改造共涉及110个接口,市中心医院正在加紧改造,其中关于异地就医业务的接口已全部改造完成,异地患者在市中心医院看病就医时可直接进行医保结算,便捷性大大提高。

最后,调研组听取了市中心医院关于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医院存在的困难和工作思路,就相关运行成效与医院医保科、信息科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总结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我市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建设,以信息化助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