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召开按病种付费(DIP)支付方式改革培训暨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2 08:5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安排部署并启动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提升医保精化管理服务水平。10月28,市医保局会同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按病种付费(DIP)支付方式改革培训暨启动会议。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及医保科、信息科和病案室等120余人参加启动培训会议。

培训主要围绕DIP政策背景、技术规范、主要诊断及主要操作填写规范、病种分值分组确定、医疗机构等级系数确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就DIP经办规程和结算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DIP支付方式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保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医保患三方互赢的重要举措,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深刻认识开展DIP支付方式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试点工作于11月1日起顺利实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医院内部运营管理,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要主动适应规则,做好基础工作,全面领会掌握DIP支付方式改革的各项政策要领;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协商沟通机制,定期收集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四是要加强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医疗费用监管,建立评价与处罚机制;五是要定期公布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主动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及时解答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