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4 15:56 来源: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为全面高效实施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促进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市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一是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积极主动配合税务部门履行好推动参保缴费工作的责任,协同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协调、宣传发动、业务指导等各项工作。加强与乡村振兴办、民政等部门联系,精准比对农村低收入人口身份信息,确保各类政府代缴与补贴人员不漏保、不重复参保。主动与区镇(街道)相关部门对接,积极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全面摸排,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二是狠抓创新服务。继续实行线上线下双重参保缴费渠道,线上依托鄂汇办APP开通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业务,参保居民可通过下载“鄂汇办”,登录后在“医保专区”内,按提示操作,即可完成“掌上参保、线上缴费”业务,减少非必要的纸质资料等,切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音频、动漫、标语、“潜江医保”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正面宣传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耐心宣传解释个人筹资标准提高的政策规定,把个人缴费提标与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政策宣传有机结合,注重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城乡居民主动参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