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医保局召开三级医疗机构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整改落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09:12 来源: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参保群众就医服务体验,提高医疗机构运行效率。近日,市医保局召开全市三级医疗机构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市医疗保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定点三级医疗机构信息化工作分管院领导、信息科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省医保信息平台相关开发商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结算凭证采集和应用工作的通知》《2023年全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要点》,通报了《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全省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信息化标准化落实情况检查工作情况》,随后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现场听取了三级医疗机构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意见和建议,并就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的难点和不足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要求,全市三级医疗机构要贯彻落实国家、省局关于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医保信息化标准化是深化医改、引领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三级医疗机构作为我市定点医药机构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的领头人,要积极发挥好带动作用,提高重视度。二是要紧盯任务目标,统筹协调推进。要将医保电子处方流转、医疗收费电子结算凭证等工作纳入近期重点任务目标,紧盯时间节点,统筹安排部署,加强横向、纵向的沟通交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逐条对照销号。针对省局下发的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信息化标准化落实情况检查的通报内容,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完善,逐条逐项分析存在的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压实责任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尤其是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不够深入的问题上,更要积极作为、攻坚克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