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决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5974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19日 00: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19日 00:00:00 名  称: 2017年度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日期:2018-10-19 00:00 来源: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一、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三)部门2017年度主要工作

二、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2017年度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关于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三、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于2018年10月8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按照决算公开工作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和管理工作,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依法履行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内设“四科一室”,即归集管理科、个贷管理科、财务管理科、政策法规科、办公室。现有工作人员33人,其中财政供养15人,自收自支4人,财政委派会计留用1人,劳务派遣10人,临时工3人。主要经费来源一是财政拨入经费,二是由增值收益分配转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财政拨款、增值收益分配转拨

三、2017年主要工作

2017年中心工作目标任务:新增归集3亿元,新增实缴人数1800人,新增个贷1.3亿元,实现增值收益1500万元。

(一)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1、住房公积金归集。2017年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3.9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2.67%,比2016同期增长8100万元。新增缴交人数2206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2.56%,新增提取住房公积金2.16亿元,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2.33亿元,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8.21亿元,余额14.12亿元。

2、住房公积金个贷。2017年新增发放住房公积金个贷1.4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的108.46%,比2016同期减少6900万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贷6.49亿元,个贷余额3.14亿元。

3、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2017年新增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2129.44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1.96%,累计实现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1.27亿元。

(二)主要工作措施

1.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努力促进归集扩面。一是利用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等其他媒体开设专栏,刊播公积金中心原创漫画、动画、政策小故事,广泛宣传公积金政策法规,全年共轮播动画片8次,漫画28期,小故事12期。二是充分利用开展“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契机,组建工作专班,深入楼盘、企业、乡镇、社区等,发放宣传手册,填制调查问卷,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宣讲政策,答疑解惑。三是全面了解和重点筛查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团体等公积金缴交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扩面征缴工作,努力做到应缴尽缴。

2、积极研究出台新政,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一是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缴交范畴,努力促进归集扩面。二是不断完善贷款政策,努力提高个贷比率。对现有个贷政策进行调整。

3、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落实“双贯标”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住建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贯彻落实和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接入的通知要求,经管委会研究同意,委托湖北大学编制了“双贯标”建设方案。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了双贯标建设单位和项目监理单位,经过九个多月紧张工作,新系统于2017年12月25日正式上线运行。

4、认真开展“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根据省住建厅《关于2017年全省住建系统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一是成立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的活动小组,全面负责中心大走访活动;二是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广泛宣传发动,同时制定了大走访活动方案;三是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开展走访,四是建立问题台账,积极整改落实。

5、大力开展“三提高”活动,进一步推动管理工作出实效。一是成立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熊国平同志为组长的“三提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议,制定“三提高”活动方案;二是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三是制定工作标准。四是组织讨论。五是开展工作点评。“三提高”活动的扎实开展,有力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了中心业务发展。

6、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一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制定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7、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心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营造“人人争当合格党员”良好氛围二是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669.28万元

2017年度部门决算总收入669.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7.22万元,占比30.96%,其他收入462.06万元,占比69.04%。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07.22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0万元。

2.事业收入0万元。

3.经营收入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462.06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0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667.44万元

2017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667.4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667.4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374.16万元,占总支出总额的56.06%,其中:人员支出302.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94万元,公用支出42.64万元。

2.项目支出293.28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3.94%。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经营支出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6.结余分配0万元。

7.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五、关于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7.2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7.2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4.22万元,增长16.62%;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4.22万元,增长16.62%。

六、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7.2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81.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二)公用经费1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咨询费、差旅费、会议费、车辆费、工会经费、维修费等。

  (三)项目支出13.1万元,主要包括:公务交通补贴,档案管理费。

七、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总额为4.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4.98%,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本单位2017年没有因公出国经费,支出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支出1.4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1.31%,其中:财政拨款1.4万元,公务接待主要用于一是接待市级以上主管部门来潜检查指导工作;二是各地公积金中心来潜学习交流;三是市外有关业务单位来潜,累计接待16批次、接待总人数96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支出2.5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5.89%,其中:财政拨款1.5万元,具体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7年本单位没有购置任何车辆。公务用车运行费2.5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由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没有下属二级单位,经费支出所反映的的全部是机关运行费,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374.16万元,比上年增加131.36万元,增长54%,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主要是调资补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6宗,支出总额 241.668万元,(主要是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双贯标”230.7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0.89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7年12月31日,我中心共有车辆1辆,价值17.98万元;通用设备 74台(套),价值52.3万元。

(四)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说明

   本部门2017年项目绩效支出总额293.28万元,其中:网络贯标升级231.27万元,系统运行维护费4万元,档案管理费10.47万元,房屋评估费6.4万元,大型修缮费4万元,协会会费1万元,精准扶贫9.55万元,宣传扩面经费11.76万元,不可预见费3.6万元,招商引资1.94万元,公务交通补助费9.3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决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十一、决算公开表格如下(数据为零的挂空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