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8 08:49 来源:潜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要求,由主动公开中心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中心政务信息、不予公开中心政务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潜江市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hbqj.gov.cn/szfgjj/)查询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07286238651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全面、准确、及时。按照《条例》要求,2017年我中心通过网站、服务大厅显示屏、电视、报纸、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主动公开广大干部职工最关心、最关注的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个贷等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中心在网上公开各类信息45条,其中:工作动态32条;政策法规1条;公示公告5条;本部门文件4条;年度报告1条;部门预决算2条。在服务大厅显示屏公开各类信息76条,宣传展板41条,手机短信58215条,发放政策宣传手册10000份。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多渠道了解相关信息,我中心在门户网站搭建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查询服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中心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中心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主要从以下二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1、继续强化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我中心将进一步丰富网站内容,强化网站服务。以方便市民查询为导向,强化政府网站宣传、沟通、服务和展示的功能。

2、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潜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1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