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废循环利用 精准施策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09-15 08:45 来源:市住建局


固废循环利用精准施策解民忧

     近日,潜江市住建局节能办了解到宴兴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固废处理的相关情况,该企业机制砂生产线每月产生近4千吨污泥,这些污泥没有场地堆放,随意处置又会污染环境,导致生产出现困难,公司为此烦恼不已。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机制砂生产线产生的污泥可用于页岩砖生产线,但苦于没有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迟迟无法实施。市住建部门积极协调生态环境部门给予支持,节能办组织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进行评估,在经过沟通协调,最终使得该公司机制砂产生的污泥顺利合法地循环利用于页岩砖生产线。

    “污泥变废为宝,为我们企业每年多创收约216万元。”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潜江市以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瓶颈为突破口,解决他们的难点、堵点问题,既贯彻落实了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又防止了环境污染。目前,该公司正加足马力保生产、增创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