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推进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

发布日期:2022-11-30 14:17 来源:市住建局

市住建局推进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

市住建局与园林街道联合召开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我市将推进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机制。该工作机制以属地政府区域划分,成立由属地政府建筑工程质量安全负责人、市住建局质量安全监督员、项目经理、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项目监理单位负责人、项目现场安全管理员组成的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机构,建立微信工作群,加强日常监管工作交流。

会议要求,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与属地政府、监管部门和社区的日常工作交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抓好施工现场关键时间节点和重要部位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

    此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我市建筑工程网格化管理帷幕,通过政府监督、部门监管、企业落实等监督管理模式,用更实的举措、更精细化的管理,确保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整体联动一盘棋,维护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稳定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