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老旧小区改造 让幸福感触手可及

发布日期:2022-12-08 10:42 来源:市住建局


近日,走进潜江市园林街道深河社区的阳光西苑小区,只见位于小区一隅的活动场地上,一群小朋友在家长的照看下嬉戏玩闹,一旁三五成群的居民们正酣畅淋漓地健身运动,好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以前小区环境脏乱差,下雨的时候破损的路面经常积水。而且没有休闲健身场地,想要健身还要出小区去较远的广场上,有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就只能呆家里,十分影响生活质量。”据居民反馈,改造之前的小区环境差,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尤其缺乏活动场地,老人和小孩没有休闲健身场所,影响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为解决这些问题,在潜江市住建局统筹下,园林街道同深河社区党委指导成立小区党支部,积极探索改“旧”立“新”的新机制,治理“三乱”,美化小区环境,提升小区颜值。

在改造过程中,深河社区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党员群众座谈交流会,耐心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大大拉近了干群关系,也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居民张阿姨“我们小区经过改造之后不仅新修了道路,还专门把一块闲置用地改造利用起来,修建了篮球场和乒乓球场,方便大家锻炼玩耍,不像以前那么冷清,现在小区热闹多了。”  

“改造后新增停车位300余个,此外,为满足居民休闲娱乐、交流互动的需求,小区新建了休闲娱乐场地、篮球场、乒乓球场,增设休闲座椅、健身器材、充电车棚等便民设施。同时配套照明、门禁、监控等设施保障居住环境安全。”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道。    

对于阳光西苑小区的居民来说,幸福感不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生活中触手可及的方便:楼下有地方停车了,下雨天路面不再积水了,孩子可以在小区里安全玩耍了......这些点滴的新变化,共同汇聚成流淌在居民心尖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