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居民参与,共缔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2022-12-29 10:59 来源:市住建局

制药一区位于泰丰街道办事处健康巷2号,小区始建于1972年。以前,小区长期无人管理,私搭乱建情况严重,卫生状况堪忧。近年来,在市住建局统筹下,社区党委以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在抓覆盖、组队伍、建机制、搭平台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体系。

推进小区改造以来,社区党委主动开展入户调研、宣传动员、答疑解惑等工作,一楼一户开展群众问需会40余场次,征集基础设施改造、环境提升、便民服务等意见建议89余条,过程中涌现出蔡烈华、任庆华等一批有奉献精神的党员、群众。

针对小区乱搭乱建严重、违建拆除难度大的情况,社区党委制定计划,先易后难,逐个攻破,在社区和小区业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改造拆除违建35处,共计482平方米。改造雨污管道639米,排水管576米,外立面1.9万平方米,刷黑路面4356平方米,新建智能充电棚120平方米,物业用房120平方米,治安岗亭道闸一套。

在小区党支部带领下,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的主动性,指导小区业委会建立“准物业”管理模式,指定专人负责小区管理相关事务,共同协商小区管理事宜。通过公示栏留言、微信群反映,常态化开展“居民说事”“健康家园”“我的邻居是党员”等系列活动,贯穿到提升小区治理能力建设的全过程,把“从业主中来,到业主中去”形成闭合回路,将解决问题的决定权交还给居民,由居民自主协调参与涉及自身利益的事,让居民自己走出来、做起来、管起来,共同缔造建设美丽家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