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13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02 00:00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潜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3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12月24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市住建委编制。内容包括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等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市住建委门户网站(www.qjzjw.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住建委办公室,电话:6955526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12月底,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99条。

 新闻类:住建委要闻101条,公告公示28条,专题报道17条,图片新闻18条。

 重点专栏信息:价格及收费标准1条,行政审批许可56条,重大项目建设1条,扶贫1条,财政资金9条。

业务工作:城市建设16条,村镇建设10条,勘察设计21条,公用事业19条,建筑管理10条,节能减排12条,市政园林9条。

党务政务公开:组织人事工作6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4条,学习宣传工作13条。

 其他类文件3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未接到政务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委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委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务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在思想认识上有待进一步统一,在如何按照公平公正、便民利民、实事求是的要求,明确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形式方面有待进一步形成共识。二是在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化为行政部门的各个环节,形成多项联动方面有待加强。特别是在加强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工作,形成与社会公众互动的长效机制方面需要有各相关部门的主动参与。三是在推动信息公开与办事公开相结合,特别是推进网上办事,探索网上受理的实现上有待加强。四是在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统一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程序、受理主体的理解方面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委将着重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要从促进电子政务发展、加强廉政建设、规范教育行政行为和推进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同时,不断健全动态性信息的及时发布机制。积极探索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广泛收集民智民意。

(三)促进公文类信息公开与办事项目公开的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积极探索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其他事项的网上办理,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和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2013年12月2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