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召开国土空间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17:08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67日,潜江市召开国土空间专题汇报会。市委书记向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参加会议。

会上,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相关编制单位汇报了潜江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与会市领导及地方部门负责同志对如何有效推进规划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向斌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空间蓝图和布局指南,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立足发展实际,加强与编制单位的沟通对接,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内容,齐心协力绘好潜江发展蓝图。

向斌强调,要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和“宜荆荆恩”城市群发展,聚焦潜江市发展战略定位,从自身发展的刚性需求及武汉发展的弹性需要,尽可能为城市发展预留空间;要突出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聚焦重点区域、重大项目,紧密结合全市产业和城市发展布局,着眼未来发展方向,推动土地集约高效利用;要将国土空间规划与城市发展、产业布局等专项规划相结合,多规合一,同步推进,提高规划前瞻性、系统性、协同性;要进一步深化、细化重点区域规划编制,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优化区域发展布局。

向斌要求,要坚持开门做规划,加强与武汉城市圈、“宜荆荆恩”城市群及江汉石油管理局沟通对接,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积极对上争取,为潜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