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荆州市实现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

发布日期:2022-06-09 15:05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6月8日,潜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签订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启动不动产跨域通办服务。

以往,由于不动产登记事项均为属地管理,大到不动产交易,小到证明开具,动辄就要回户籍地办理,“反复跑”给企业群众带来诸多不便。“进一扇门,办两地事”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需求。潜江和荆州两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在了解企业群众需求后主动对接,达成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启动跨域通办登记新模式。目前,已开通不动产转移、变更、抵押、换证、补证和档案查询6大类业务,后续将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逐步推进全业务通办。

潜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后期将继续加强与周边城市的通办协作,推出以涉企便民为主的相关通办事项,围绕信息共享、标准互通、改革联动、创新协同等方面,构建联办通办机制,通过“全程网办”“多地联办”“通办专窗”“异地代收代办”等方式,全面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