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6:14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为促进全社会充分认识土地国情国策,倍加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切实提高全民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良好氛围,6月23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点和组织生态环保活动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小东门社区开展“土地日”普法宣传,主动向群众讲解耕地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普及自然资源国情国策,为群众解答相关疑惑。通过走进社区,主动服务的形式,大大提高了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在宣传“土地日”相关知识的同时,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开展了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群众踊跃参与答题,答对一定数量的题目将获得相应的小礼品。此次知识竞答活动,让群众主动参与,充分互动,更深入地了解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相关制度、政策知识。

在东荆河大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志愿者沿着东荆河岸、大堤开展清理白色污染活动。翠绿盎然的大堤和树林中总有市民朋友留下的零星的塑料垃圾,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不怕脏、不怕累,穿梭在东荆河沿岸,用自己的行动倡导广大市民爱护自然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市民朋友了解了自然资源相关知识,深入理解耕地保护以及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