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潜江市林业局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281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财政 发布机构: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2日 14:55:5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2日 14:55:51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市林业局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14:55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林业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林业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2023年度林业局部门预算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年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潜江市委文件(潜发[2019]3号)《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潜江市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不再保留潜江市林业局(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市林业局整体划转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财务账号未取消,单独预决算。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作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单位进行预算

第二部分    林业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1进行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24.9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0.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374万元。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合计250.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50.9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74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37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类别分类为支出合计250.98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218.71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10.01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22.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类别分类为支出合计374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5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32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按经济分类为工资福利支出217.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1万元。政府性基金部门预算支出按经济分类为工资福利支出5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4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进行具体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0.9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227.84万元增加23.1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绩效奖励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农林水支出行政运行支出237.54万元,占94.6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44万元,占1.4%,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10万元,3.96%。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按功能分类到项级进行逐项说明)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237.5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219.48增加18.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绩效奖励增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4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4.4万元减少0.96万元,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压减。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1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3.96万元增加6.0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林长制工作经费年初预算10万元,2022年执行时因疫情原因未及时支付6.04万元。    

三、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表3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5.2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17.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公用经费6.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万元。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公共表4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2023年迎接项目检查。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3年预算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374万元,主要用于解决林业单位经费补助。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根据《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6进行具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城乡社区支出。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1126.26万元。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7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1126.2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85.16万元,占25.3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0.98万元,占22.28%;政府性基金收入374万元,占比33.2%,其他收入216.12万元,占比19.2%。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8实际支出项目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1126.2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30.79万元,占29.37%;公用经费支出97.03万元,占8.61%;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3.44万元,占0.32%,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695万元,占61.7%。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和评价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林业局机关运行费,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57万元,比上年预算6.35万元减少0.22万元,下降3.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口径计算基数的变化。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具体说明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22年年末固定资产原值632.50万元,折旧512.47万元,净值120.03万元。其中:房屋1710平方米,金额290.54万元,汽车1辆,金额22.4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市本级财政部门预算项目2个,全部进行了绩效目标编制,并通过了财政聘请第三方评价机构审核。我单位2个财政项目具体绩效目标如下:

潜江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经费年度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指标值确定依据

2022年实现值

2023年预计值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项目成本

10万元

10万元

历史数据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重点宣传活动场次及展牌制作数量

展牌24

2

历史数据

质量指标

工作经费使用合规率

100%

100%

历史数据

时效指标

工作经费使用及时率

100%

100%

历史数据


生态效益指标

营造尊重自然、爱林护绿的浓厚氛围

营造

营造

历史数据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90%

90%

历史数据

林业和草原事务综合管理经费年度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指标值确定依据

2022年实现值

2023年预计值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经费使用限额

4.68万元

3.44万元

计划标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每年创森林城镇森林乡村个数

3个

≥2个

计划标准

防火演练次数

1次

≥1次

计划标准

半脱产补助人员

2人

≥2人

计划标准

花协开展合作交流

2次

≥2次

计划标准

质量指标

经费拨付合规率

100%

100%

计划标准

时效指标

经费拨付及时率

100%

100%

计划标准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森林火灾预防意识

提高

提高

计划标准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资金使用单位满意度

90%

≥90%

计划标准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上级单位对所属单位下拨的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 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 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 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 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第三部分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