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潜江市东荆林场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281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财政 发布机构: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2日 15:08:5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2日 15:08:52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市东荆林场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15:08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东荆林场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3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东荆林场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2023年度东荆林场部门预算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年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东荆林场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造林育林、苗木生产经营。公益事业建设,维护林场安全稳定。

我单位属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单位,公益二类差额拨款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属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单位,属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部门预算。

第二部分    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支总表》公开表1进行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6.7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6.76万元。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42.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8万元。公用经费项目支出4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80.38万元。支出总计126.76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进行具体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7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54.89增加了71.87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用非税收入修建熊口片区道路1条,改善职工生活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人员类项目公共支出42.38万元,占33.43%;公用经费项目支出4万元,占3.15%;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80.38万元,占63.42%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按功能分类到项级进行逐项说明)

1.人员类项目支出。2023年预算数42.3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49.61减少7.23万元,下降14.5%,减少的原因为2022年人员支出中包含两年绩效奖励。

2.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023年预算数4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3.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80.3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0.38万元增加80万元。主要原因为准备熊口林场片区和渔洋片区林区道路修建。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表3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3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2.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五险一金及职业年金,

(二)公用经费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公共表4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持平,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进行说明。本部门该表数据为零,空表公开,本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根据《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6进行具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76万元、其他收入0.5万元,上年结转207.62万元。支出类别分类包括:人员类支出项目支出116.3万元、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8.7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89.88万元。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7万元,资本性支出189.88万元。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334.88万元。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7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334.8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07.62万元,占61.9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76万元,占37.85%;其他收入0.5万元,占0.16%,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8实际支出项目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334.88万元,其中:人员类支出项目支出116.3万元、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8.7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89.88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和评价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3年机关支出运行经费预算4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3.58万元,其中:熊口林区道路建设93.5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22年12月31日,东荆林场固定资产原值为198.59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为78.0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20.55万元。无车辆,无大型通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市本级财政部门预算项目1个,全部进行了绩效目标编制,并通过了财政聘请第三方评价机构审核。

2023年市级生态公益林补偿款年度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指标值确定依据

2022年实现值

2023年预计值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90%

≤90%

历史数据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管护面积

4096.95亩

4096.95亩

计划数据

质量指标

保存率

≥95%

≥95%

计划数据

时效指标

完成率

≤95%

≤95%

计划数据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带动就业

4人

4人

行业标准

生态效益指标

改善生态环境

明显改善

明显改善

行业标准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受益群众满意度

≥90%

≥90%

行业标准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主要是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用于补助正常业务资金的不足。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一)上缴上级支出:指下级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十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