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先生咨询不动产登记图纸收费是否合理?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29202 主题分类: 城市规划;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02日 09: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2日 09:00:00 名  称: 许先生咨询不动产登记图纸收费是否合理?

发布日期:2021-03-02 09:00 来源:自然资源部

市民许先生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登记,被工作人员告知去拿宗地图,后到九誉评估公司拿图纸微信扫码转账到个人账户500元钱,咨询收费是否正规、合理。

首先,该房产是商品房还是房改房或者是其它类型房产,如果是商品房,勘测费应由开发商缴纳;如果是房改房或者是其它类型房产,有资料数据的,免费提供图纸;没有资料数据,需要现场勘测或者坐标转换的,收取相应勘测费。至于来电反映九誉评估公司收取500元图纸费,这属于双方之间的市场行为。如有疑义可以向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执法科咨询或投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