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办理不动产登记收取500元勘测费用的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2901 主题分类: 土地 发布机构: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20日 09:06:4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0日 09:06:42 名  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办理不动产登记收取500元勘测费用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1-07-20 09:06 来源:自然资源部

    近期,有很多市民通过市长热线反映办理不动产登记时收取了500元勘测费用,特说明如下:

    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后,按照国家要求两证合一(土地证和房产证),所有发证土地与房屋都必须落宗(GPS进行现场实测,形成电子数据,统一使用国家2000坐标系落宗到不动产登记库一张图上),不符合落宗要求的(比如:房屋超出土地面积的;本宗地权属与邻宗地权属有压覆的),办理不了不动产证。 因此,我局勘测规划院以前勘测图纸电子数据与现在不动产登记中心要求落宗电子数据在空间界限(2000坐标电子数据)等方面发生了变化,必须现场实测。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提前对部分单位、小区进行了现场实地勘测。 我局严格按照财建(2009)17号文件和发改价格规(2016)2559号文件标准对不动产登记勘测出图进行收费。对已有测绘成果的,而且测绘成果符合不动产中心办证要求的一律免费服务(比如:已有不动产证,再二手交易的);对没有测绘成果的或测绘成果不符合不动产中心办证要求的(比如:手绘宗地图或者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等发生变化的),必须重新测量、绘图,按标准进行收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