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编制解读

解读单位: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来源: 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15:33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发布日期:2021-11-05 15:33 来源: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围绕市委提出“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的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完成我市高精度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全覆盖,对接省厅对基础测绘成果的联动更新机制,构建省厅“省级统筹,市县协同,联动更新”为特征的新型基础测绘体系,有利支撑自然资源管理,更好履行“两统一”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自然资源管理提供高效、优质、持续的基础地理信息服务,我局编制了《潜江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

潜江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编制依据。以国家部委、省厅和潜江市的相关文件为依据,以服务潜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出发点,征求了市直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完成了本次规划文本。

“十四五”期间基础测绘的重点工程。以满足新时代背景下政府决策、自然资源管理和社会大众需求为出发点,开展的重点工程包括:建立基础测绘服务长效机制、自然资源数据治理工程(对局内各类数据进行整理,建立标准化、动态化的数据资源管理体系)、自然资源三维立体“一张图”建设(对自然资源数据成果在三维场景下客观的反映整个自然资源的现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生产与更新和自然资源地理实体数据库建设(新型基础测绘的主要成果是地理实体的建设,基于地理实体开展面向自然资源管理应用服务体系,是针对国家和省厅对新型基础测绘推广应用的重要体现)、标准地图和政务工作用图编制;以服务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为出发点,开展的重点工程包括:智慧潜江时空大数据中心和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以加强测绘市场管理和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开展的重点工程为“多测合一”管理信息平台建设;以应对自然灾害风险防控为出发点,开展的重点工程为测绘应急保障服务工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