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聚活水 真情引得百凤来——运粮湖管理区招商纪实

发布日期:2022-11-15 17:36 来源: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

粮湖管理区曾经工业基础较差,发展后劲不足,近年来,为寻求发展突破,管理区党委提出建设“实力农场、特色农场、花园农场、和谐农场”的四个农场目标,全力消除杂音,统一思想,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抓招商引资上来,营造“不抓招商没有出路、不抓招商没有作为、为招商作贡献就是功臣”的良好导向。管理区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

以服务招商,创技改典范

昌云纺织(原芙蓉纺织)是该区最早的招商引资企业,是一家生产棉纱的传统纺织企业,属于盘活原国有资产。2017年企业战略调整,计划搬到棉花主要生产地新疆,区党委高度重视这一情况,党委书记赵国毅同志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现状,与王运昌董事长进行了诚挚的交流,了解到王总对于购买原国有厂房的过程和现状有一些心结,从企业回来以后立马召开党委会研究解决办法,一周内解决了昌云纺织的历史遗留问题。王总感受到了区党委真心诚意的服务和果断的工作作风,决定留下来。区党委和王总一起分析研判市场走势和企业发展方向,决定全力支持昌云纺织进行技术改造升级。管理区和企业一起克服资金、海关、办证手续等等困难,经过两轮技改,引进5台世界先进水平的德国气流纺设备Autocoro 9,4台瑞士进口并条机,1台全自动打包机,已建成高度智能化的纺纱工厂,产能是扩规前的8倍,产值将突破2亿元,可实现税收500万元以上。拥有5条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生产线。目前,昌云纺织已跨入湖北省纺织行业第一梯队。

二.

以稳商招商,扩产业蓝图

湖北省绿亿园农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由于经营管理不善,常年处于亏损状态,新一代接班人接手公司后,破釜沉舟决定引进专业团队,管理区党委给予了大力支持。新团队成立的湖北绿亿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3月份收购老公司,制订了企业5年发展规划,形成以鱼虾为主的全产业链条。年产6万吨水产食品、速冻蔬菜食品和1000吨胶原蛋白建设项目已通过市招委会审议。为了项目顺利落地,运粮湖管理区积极争取市政府支持,配套建设的运粮湖工业污水处理厂已通过市投委会审议,正在积极推进中。湖北绿亿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建设厂房、订购设备,一切有序进行。项目竣工投产后,将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1000万元,提供固定岗位500个,为一产增效、二产创收。

三.以真情招商,抢发展机遇

东方久乐汽车电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司拥有二十多年的电子系统研发经验,完整的研发梯队,完善的软硬件及算法开发和测试平台。目前掌握多项汽车电子核心技术、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通过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15年7月认定为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2015年12月认定为上海市小巨人培育企业。2018年3月认定为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承担(参与)三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公司在石家庄新乐市的生产基地,也已通过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公司累计专利数量100余项,包括10个发明专利。久乐电子公司在核心技术方面打破了国外的封锁,避免了卡脖子的瓶颈问题,为公司下一步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基础。久乐电子公司目前主要为一汽红旗、吉利、长城、江淮、江铃、长安、东风日产、东风汽车等国内外80多家主机厂进行配套供货。东方久乐汽车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潜江分公司年产600万件(套)汽车电子控制系统零部件生产项目,1期第1栋厂房4条生产线投入生产,截止10月份产值3.2亿元,实现税收1000万元,第2栋厂房正在进行室内装修,11月底交付使用,第3栋厂房和科研楼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2期已启动征地程序。在引进这个企业的过程中,管理区党委书记赵国毅同志带领招商专班十数次去上海总部深入交流、磋商,多次诚挚邀请高劲松董事长实地考察运粮湖及周边。通过锲而不舍的真情行动,凭借管理区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农垦文化优势,最终引来久乐电子的落户,为运粮湖的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四.

以效率招商,拼落地速度

湖北灏畈饮品有限公司水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100亩,预留200亩,总投资预计10亿元以上,水产业园招商满园后,预估年产值15亿元,税收8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个,计划入驻企业20家,其中10家水生产企业,10家水生产配套企业。水产业园分两期建设,一期即湖北灏畈饮品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桶(15升装)景田天然泉水、3.6亿瓶(500毫升装)百岁山天然矿泉水项目,二期新征地100-200亩,建设水展览馆、厂区、生活区,水产业园建成后,将是中国第一个健康饮用水专业示范基地。目前,一条15L装景田一次性桶生产线和一条16.8L装景田循环桶生产线正式投产。这个项目的引进,也是该区盘活僵尸企业的典范,在投资方有意收购僵尸企业湖北润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时,招商工作专班积极与润潜农业谈判,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优的价格促成双方完成交易和过户。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紧扣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压实招商引资责任,拓宽招商信息渠道,发挥特色优势,创优营商环境,打造招商特色洼地,创优核心板块力量,为实现“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目标贡献招商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