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商服务中心开展“巧手剪纸颂党恩 二十大精神入我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2 09:13 来源: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化之力浸润精神家园、凝聚奋进之力,1月11日,市招商服务中心邀请非遗传承人程冬梅,开展“剪纸颂党恩”活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剪纸是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生动表达了人们向善向美的愿景。”在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程冬梅老师介绍了传统剪纸文化的历史由来,随后耐心地为大家分步演示了一些需要注意的步骤和技巧,并手把手教学。

参加这次活动的全体干部职工现场剪纸,一幅幅红艳艳的剪纸作品,主题突出,鼓舞人心,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各自制作了剪纸作品,一幅幅剪纸作品表达出大家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热爱。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我希望通过剪纸这种方式,让更多人直观地了解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传承人程冬梅老师说。

本次活动以剪纸为媒介,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非遗文化紧紧结合起来,引领招商全体干部职工在传承剪纸手艺的过程中加深对党的认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党的精神。

下一步,市招商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学习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招商日常工作,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招商力量。



END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