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招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6304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16:15:0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16:15:07 名  称: 潜江市招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9-03-22 16:15

潜江市招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潜江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 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部门预算公开

 

2019年度潜江市招商局部门预算

 

2019年度部门预算于2019年3月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9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招商引资政策,制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优惠政策和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拟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要点,组织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活动。

(三)综合协调、指导、督办全市各地各部门招商工作,负责驻外招商联络处的业务管理。

(四)负责招商项目库的建设和招商项目的统一对外发布;负责招商信息的收集和信息资源库的建设;参与重大招商项目的谈判。

(五)督促检查外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履行合同、章程情况,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后续服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投资者颁发“市外客商投资企业证书”和“绿卡”。

(六)负责对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数据统计、综合、分析和上报;负责对招商责任单位和招商项目的考核并提出奖励意见。

(七)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2.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潜江市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48.0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48.0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3.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84万元、医疗卫生6.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3万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48.0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98.39万元,主要原因是10个捆绑招商专班项目的预算以及上年结余资金减少。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3.03元,占9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84万元,占2.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91万元,占0.8%;住房保障支出13.23万元,占1.6%。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9年预算数803.0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05.85万元,减少11.65%,减少的原因是捆绑招商专班经费压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9年预算数24.8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45万元,增长21.82%,增长的原因是新增人员5人、新增退休人员1人、辞职1人,实际增加3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9年预算数6.9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68万元,增长10.91%,增长的原因是新增人员5人、新增退休人员1人、辞职1人,实际增加3人。

4.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预算数13.23 10.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33万元,增长21.37%,增长的原因是新增人员5人、新增退休人员1人、辞职1人,实际增加3人。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5.4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60.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费用。

(二)公用经费1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维修(护)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水电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邮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费0.15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

四、关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6.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21.6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10.4万元,主要原因是:捆绑招商专班经费项目支出减少。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及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19年收支总预算848.01万元。

七、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收入预算848.0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8.01万元,占100%。

八、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支出预算848.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49万元,占20.69%;项目支出672.52万元,占79.31%。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08万元,增长16.2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5人、新增退休人员1人、辞职1人,实际增加3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0万元,印刷费30万元,会议费60万元,信息技术软件开发维护费1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资产总额485.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19.68万元,固定资产65.82万元。固定资产当中,通用设备资产为35.38万元;家具12.46万元,汽车1辆,价值17.98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市招商局整体绩效目标1:保障单位基本支出,推动工作顺利进行。目标2: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及举办各类招商引资活动,力争完成当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计划数200亿元。目标3:通过建设招商网站、微信公众号、印制投资指南、招商项目册等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工作,以此加强对外宣传,促进网络招商工作。

绩效目标分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批指标及指标值来分,其中:一级指标共有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及满意度指标三类,产出指标中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及整体支出。

其中基本支出有数量指标、时效指标、质量指标及成本指标4个二级指标,其三级指标及具体指标值分别是:要保险在职人员25人的基本支出,保障日常工作正常开展,履行单位职责,达到预期目标,确保100%的预算控制率及在职人员不超编的100%控制率。

项目支出有数量指标、时效指标及成本指标,其三级指标及具体指标值分别是:接洽来潜考察客商数量达6000人次、全年外出招商次数达30次、举办2次招商推介活动、参加6次各类招商活动、年完成网站80条、微信500条、招商信息系统200条的招商项目信息发布数量。

整体支出的三级指标及指标值分别是:预算调整率小于5%、预算收入完成率达95%以上、预算支出完成率100%、全年结转结余率控制在5-20%之间、全年总成本控制率达100%。

效益指标中有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及生态效益指标等二级指标。满意度指标是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要达到90%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五)其他情况

    无其他事项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行政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商务接待)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