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6304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3日 16:00:3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3日 16:00:35 名  称: 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10-23 16:00

2018年度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

部门决算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于2019年10月14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8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市招商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省鼓励投资的相关政策,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优惠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活动;负责我市产业招商研究工作,提出产业招商发展计划;综合协调、指导、督办全市各地各部门招商工作,负责驻外招商工作;负责统一对外发布招商项目、收集招商信息、建设信息资源库、管理招商引资合同以及推进重大招商项目的洽谈;负责对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数据统计、综合、分析和上报;负责对招商责任单位和招商项目的考核;负责做好市外客商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决算在内。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市招商服务中心

2.市外商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732.04万元,支出总计732.0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减少194.17万元,减少21%,支出减少194.17万元,减少21%。

二、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45.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3.45万元,占比95.96%;其他收入22.03万元,占比4.04%。

三、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41.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9.15万元,占比46.03%;项目支出292.14万元,占比53.97%。

四、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78.1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78.1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78.78万元,减少11.99%;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8.34万元,减少20.42%。

五、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3.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1.5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02.71万元,减少27.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23.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23.79万元,占比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916.98万元,支出决算为 732.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83%。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184.94万元,主要原因:捆绑招商专班活动减少及在省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有所减少。

六、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4.3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14.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3.29万元、津贴补贴41.12万元、奖金51.07万元、绩效工资6.8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8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59万元、医保8.0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5.65万元、住房公积金16.1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万元、

(二)公用经费19.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9万元、印刷费0.37、手续费0.1万元、维修费1.91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劳务费1.37万元、工会经费4.4万元、福利费2.2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9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用1.93万元。

七、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77万元,支出决算为123.36万元,完成预算的44.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2.15万元,完成预算的30.3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58万元,完成预算的4.3%;商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8.62万元,完成预算的63%。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7.05万元,增长6.0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12.15万元,增长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37万元,增长16.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5.48万元,下降4.8%。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增加的主要是因2017计划有变,原定的境外招商活动取消而致当年无境外支出费用产生,今年是按计划组织境外招商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车维修维护产生的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来潜考察洽谈的客商批次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2.15万元,占9.8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58万元,占2.1%;商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8.62万元,占88.0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2.15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5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接待费支出108.6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万元、商务接待费108.52万元,商务接待主要用于市外客商来潜考察、洽谈项目等方面的接待活动,2018年共接待750批次、接待总人数7千余人次。

八、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2个,共涉及预算资金461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的发展战略,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全域、全线、全员”招商,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基本方针,采取委托招商、驻外招商、小分队招商、招商督办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的落实和实施,有效促进了招商工作的开展。2018年,全市上报到位资金201.63亿元,同比增长17.71%,完成年度计划的100.81%;签约合同项目107个,协议引资175.76亿元,其中已开工建设项目69个;储备在谈项目177个,协议引资760.59亿元;“走出去”招商918批次,“请进来”招商1246批次。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18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9.33万元,比上年减少8.74万元,下降31.1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市招商服务中心部门政府采购1宗,支出总额6.58万元,为电脑、打印机、扫描仪、办公家具等办公设备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具体说明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如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招商服务中心共有车辆1辆,价值17.98万元。

(四)其他情况

     

十二、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其内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三部分。

(六)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人员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用等。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对个人和家庭的无偿性补助支出。具体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和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助学金、其他等。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为满足日常工作需要购买商品和劳务的支出。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等。

(九)项目支出: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安排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第三部分     市招商服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潜江市招商局.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