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04804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2日 17:02:3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2日 17:02:37 名  称: 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1-02-02 17:02 来源: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

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

2021年度部门预算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部门预算公开

2021年度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部门预算

2021年度部门预算于2021年1月29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1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鼓励投资的相关政策,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优惠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活动。

(三)负责我市产业招商研究工作,提出产业招商发展计划。

(四)综合协调、指导、督办全市各地各部门招商工作,负责驻外招商工作。

(五)负责统一对外发布招商项目、收集招商信息、建设信息资源库、管理招商引资合同以及推进重大招商项目的洽谈。

(六)负责对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数据统计、综合、分析和上报;负责对招商责任单位和招商项目的考核。

(七)负责做好市外客商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

    (八)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2.潜江市外商服务中心

3.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及广州5个联络中心(仅含项目经费)    

                                                                                                        

第二部分   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64.9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21.98万元、上年结转4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24.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8万元、卫生健康8.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95万元。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21.9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04.34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项目经费适当压缩及人员较上年减少1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1.47元,占96.6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8万元,占1.65%;卫生健康支出8.08万元,占0.63%;住房保障支出12.95 万元,占1.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1年预算数1081.4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03.42万元,减少8.73%,减少的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项目经费压缩的原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1年预算数19.4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8万元,减少3.9%,减少的原因是人员比上年减少1人(5个联络中心的人员编制和预算仍在原单位)。

3.卫生健康支出。2021年预算数8.0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41万元,增长5.3%,增长的原因是虽然人员减少1人,但预算口径比上年有所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预算数12.9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53万元,减少3.9%,减少的原因是人员减少1人。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0.7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64.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费用。

(二)公用经费16.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维修(护)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水电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邮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费0.15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

四、关于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3.8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5万元,公务接待费308.32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9.82万元,主要原因是:商务接待较上年有所增长。

五、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及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1年收支总预算1164.98万元。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收入预算1164.9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3万元,占3.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21.98万元,占96.3%。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支出预算1164.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76万元,占14.13%;项目支出941.22万元,占80.79%。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6.2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万元,增加13.2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虽上年人数减少1人,但预算口径增工会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30万元(含5个联络中心),印刷费20万元,会议费60万元,项目服务费3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资产总额328.6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01.03万元,非流动资产27.6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78.31万元。含通用设备资产61.8万元(含汽车1辆,价值17.98万元);家具16.23万元,房屋0.28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市招商服务中心整体绩效目标1:保障单位经费支出,机构运转,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目标2: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及举办各类招商引资活动,力争完成当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计划数265亿元;目标3:通过建设招商网站、微信公众号、印制投资指南、招商项目册等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工作,以此加强对外宣传,促进网络招商工作;目标4:建设好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及广州5个驻外联络中心,充分发挥驻外中心招商引资桥头堡、排头兵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绩效目标分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三批指标及指标值来分,其中:一级指标共有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及满意度指标三类,产出指标中有4个指标,每个指标中分别有数量指标、时效指标、质量指标及成本指标4个二级指标。三级指标及具体指标值分别是:指标1中的三级指标是在职人员,指标值是在职人员23人,其中财政供养人员19人。时效指标是支付进度数,指标值是6月≥50%;9月≥75%;12月=100%。质量指标分别是各项职能工作正常运转保障度、市政府考核等级,对应的指标值分别是100%、良好。成本指标分别是公用经费成本控制和人员经费预算控制,对应的指标值分别是16.28万元、207.48万元。

指标二的数量指标分别是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计划数、招商引资过亿元项目数量、自主举办大型招商推介活动次数、“走出去”招商引资批次,对应的指标值分别是265亿元、30个、2次及25批次。时效指标及指标值是招商引资项目完成及时率达100%、6月及12月底前各完成1次招商推介活动、平均每月2次走出去批次。质量指标及指标值分别是100%完成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完成率、招商活动开展成功率及“走出去”招商引资工作完成率。成本指标及指标值分别是招商引资工作经费97.2万元、招商引资活动经费217.8万元,小分队招商活动99.9万元。

指标三的数量指标及指标值分别是招商信息发布数量(微信、网站)达550条/年,招商信息管理系统上报统计达300条/年。时效指标及指标值分别是招商信息发布及时率达100%,招商信息管理系统上报频次25条/月。质量指标是网站及系统运行稳定,故障率低于2次;成本指标是2.7万元。

指标四的数量指标及指标值分别是邀请客商来潜考察16批次、北京等5个联络中心各引进项目个数2个/年、北京等5个联络中心各提供招商引资信息12条/年;北京等5个联络中心;时效指标是北京等5个联络中心驻地时间达20天/月、工作完成及时率达100%;质量指标是实际驻地到岗率达100%;成本指标及指标值是北京等5个联络中心年经费522万元。

效益指标中有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及服务对象满意度三个二级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是保障招商引资工作顺利进行和宣传潜江招商引资政策,提高潜江知名度;经济效益指标是推动潜江市经济建设发展;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客商满意度在90%以上。

(五)其他情况

    无其他事项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退休方面的支出。

(七)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行政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商务接待)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