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9年度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96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0日 11:47:14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0日 11:47:14 名  称: 2019年度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2019年度部门预算于20193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9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属市委直属事业单位,由宣传部代管。其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化和非遗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法律和法规,研究、发展花鼓戏艺术创作与生产,培植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化艺术品牌,推动花鼓戏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是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独立核算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仅包含机关本级预算无二级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 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48.0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07.07万元。支出包括:人员工资590.19万元,住房公积金93.2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等44.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05万元,项目支出185.4万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07.0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52.93万元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追加了项目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艺术表演团体(含项目)支出775.59万元,占7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4.05万元,占9.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19万元,占4.4%,住房保障支出93.24万元,占9.3%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艺术表演团体支出分类。2019年预算数775.5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了131.81万元万元,下降1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追加了项目经费。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9年预算数94.0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2.75万元,下降12%,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3.51万元,下降1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机关养老保险缴费含2017年补缴部分。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1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1.99万元,增长3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资,医保基数同时增长。

4、住房保障支出93.2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79.64万元,增长586%,增长主要原因是2019年提高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并补缴20184-12月公积金欠款。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21.6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66.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二)公用经费5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维修费、水电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邮电费、公务车运行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等。

(三)退休人员管理费1.2万元。

 

四、关于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5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省文化厅配送了一台文化宣传车,增加了车辆运行费。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7.0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841万元、其他收入20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艺术表演团体)支出1766.59万元,(含项目),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0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3.24万元。本部门2019年收支总预算2048.07万元万元。

 

七、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收入预算2048.07万元,其中:上级补助收入841万元,占4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7.07万元,占49%;其他收入200万元,占10%

 

八、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支出预算2048.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1.67万元,占50%;项目支出1026.4万元,占5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5.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7.8万元,增长213%,增加的主要原因:根据上一年度工会经费情况,本年度增加了工会经费预算,另外我单位纳入市直属单位后,增加了办公费、及会议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9.8万元,其中:演出场所更换桌椅24万元,灯光音响62万元,办公计算机、打印机3.4万元,办公桌椅、文件柜、档案柜7万元,空调5.4万元,演出戏曲服装40万元,演出乐器、舞美道具、化妆用品等68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国有资产776.4万元,其中:房屋自用面积3420,价值344万元,车辆5台,价值179.54万元,201812月单位进行车改,核定用车编制3辆,保留三台车,车辆的核销手续未来得及办理。通用设备数量64个,价值73.9万元,专用设备数量265个,价值170.7万元,办公家具/用具/装具数量576个,价值8.26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本部门项目预算1026.4万元。单位实行整体绩效目标管理,其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一是保障院团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工资待遇,能正常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二、创作大型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打造成精品,冲刺第十二届全国艺术节;三是加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及传承:整理改编提升传统经典剧目,以师带徒形式进行传承;开办荆州花鼓戏大专班,培养后备人才;四是举办好第三届湖北省荆州花鼓戏艺术节活动;完成好全年的送戏下乡、送戏进校园展示展演活动。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上级单位对所属单位下拨的资金。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第三部分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