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 2020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548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11:03:31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11:03:31 名  称: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 2020年部门决算说明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

2020年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部门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20年度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于202110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是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序列,由市委宣传部代管  主要职能:承担戏曲研究与创作、展示展演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戏)保护传承公益性事业单位。是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独立核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只包括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

第二部分   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20度收入总计1400.74万元,支出总计16031.19万元。

二、关于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00.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05.19万元,占比86%;上级补助收入111.49万元,占比8%事业收入38.57万元,占比2.75%;其他收入45.49万元,占比3.25%

三、关于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具体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03.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7.95万元,占比58.51%;项目支出665.24万元,占比41.49%。

四、关于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05.1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79.8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209.55万元,减少50.09%;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193.51万元,减少52.50%。

五、关于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79.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7.36%其中基本支出634.34万元,占比58.74%;项目支出445.54万元,占比42.26%

六、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4.3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96.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37.68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维修费、租赁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进行说明)

(一)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2万元,决算支出0.62万元,主要用于各兄弟院团相互交流学习等方面的接待活动。公务接待7批次,接待总人数60人,“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控制经费支出。

(二)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均属日常演出专业用车。其中:流动舞台车1辆,文化宣传车1辆,演出大客车1辆。

八、关于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实际情况进行说明)

该表数据为零,列示空表公开。

九、关于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根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实际情况进行说明)

该表数据为零,列示空表公开。

十、关于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项目一共有7个,共涉及预算资金289.72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为加强项目支出资金绩效管理,及时准确反映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我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潜政发[2013]44号)和《潜江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年度目标考核工作的通知》(潜财绩〔20209号)精神对2020年大型项目认真开展了绩效评价自评工作,对所有项目实现全覆盖绩效评价。

涉及绩效评价的项目全部为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预算项目支出。项目实施单位是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具体由市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各业务科室负责管理监督考核,绩效评价采用自评及三方评价的方式进行评价

大型项目主要是一级演员财政返聘工资、国家一级演员政府津贴、流动舞台车运行费、廉政小戏创作经费、荆州花鼓戏委培生开班经费、送戏下乡经费、花鼓戏《雷雨》改编经费。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政府采购支出22.36万元,其中,通用设备2.02万元,专用设备1.75万元,家具用具18.59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止,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资产

总额928.61万元,其中,房屋344万元,通用设备65.18万元,车辆134.57万元,专用设备359.3万元,家具用具25.56万元。

十二、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相关链接:

附件:2020年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