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2年度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28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13:32:25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13:32:25 名  称: 2022年度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2022年度部门预算于2022年17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2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属市委直属事业单位,由宣传部代管。其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化和非遗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法律和法规,研究、发展花鼓戏艺术创作与生产,培植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化艺术品牌,推动花鼓戏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是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的独立核算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仅包含单位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内设办公室、财务科、政工科、非遗保护科;下设机构2个,即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演出团、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产业开发与交流传播中心

  

第二部分 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本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1458.6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8.61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65万元、单位资金收入325万元(其中事业收入32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创作与保护1458.61万元(含项目);按支出类别分类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843.32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77.34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537.95万元;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74.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9.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万元。本年度收入去年减少478.4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收入减少;支出较去年减少478.45万元,主要减少原因是压缩了项目支出

  

、关于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收入预算1458.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8.61万元66.4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65万元、占11.31%单位资金收入325万元(其中事业收入325万元22.28%政府性基金拨款0元,0%

  

、关于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1458.61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843.32万元,占57.82%;公用经费项目支出77.345.3%项目支出537.95万元,占36.88%

  

、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68.6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68.61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创作与保护968.61万元(含项目);按支出类别分类:人员类项目支出749.82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70.84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47.95万元;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780.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3.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万元。

  

、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8.6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含项目)支出968.61万元,占100%按支出类别分类,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749.82万元,77.41%,运转类项目支出70.84万元,7.31%,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47.95万元,15.28%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人员类项目支出。2022年预算数749.8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了12.17万元万元,1.5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算将差额人员及不可预见人员经费纳入了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列支,而本年度预算则纳入财政专户资金列支。

2. 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022年预算数70.8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了20.08万元,增幅39.56%,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单位新增了一台公务车,导致公务车运行费增加,二是将部分公用经费纳入了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列支。

3、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47.9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了1.36万元,减幅0.9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项目支出。

  

、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按部门经济分类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20.6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744.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70.84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维修(护)费、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接待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9万元,主要包括:遗属生活补贴

  

、关于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新购置一台公务小车,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

  

、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预算总额95万元。其中文艺设备50万、戏剧服装30万、艺术创作和表演服务15万。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2022年机关运行费70.8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了20.08万元,增幅39.56%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我单位新增了一台公务车,导致公务车运行费增加,二是将部分公用经费纳入了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列支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5万元。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8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15万元。2021年预算数对比减少108.6万元,主要是减少了项目货物和服务的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国有资产970.3万元,其中:房屋自用面积3420,价值344万元,车辆4台,价值152.54万元。通用设备数量67个,价值68.31万元,专用设备数量501个,价值379.89万元,办公家具/用具/装具数量478个,价值25.56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本部门项目预算537.95万元。单位各项目均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实行整体绩效目标管理,其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一是保障院团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工资待遇,正常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完成送戏下乡、送戏进校园、及优秀剧目巡演等各项展示展演活动,三是加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及传承完成新创作及改编剧目2台,提高地方戏知名度,提升潜江市文化影响力,促进文化传承四是办好花鼓戏大专班,培育后备人才。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五)“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第三部分花鼓戏艺术研究院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相关链接: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花鼓戏艺术研究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