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政务公开2019年度决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907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14:37:04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14:37:04 名  称: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政务公开2019年度决算说明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政务公开

2019年度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1

二、部门本年工作总结……………………………………2

三、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5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6

五、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6

六、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7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9

八、专用名词解释…………………………………………10

九、决算公开明细表………………………………………10











一、部门基本情况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2019年部门决算于20201010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按照决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决算作如下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的主要职责是: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的主要职责,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继续承担中等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专科层次的实用型、专业型、复合型人才。

(二)部门基本情况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是2004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前身为湖北省潜江艺术师范学校,创建于1959年。学院坐落于素有“曹禺故里、江汉油城、水乡园林、龙虾之乡”美誉的湖北省潜江市,占地面积1000亩,校舍面积20万平方米,馆藏图书45万册。

学院设8个教学院部:音乐学院、设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管理学院、表演艺术学院、潜江龙虾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中职部,各类学生9000余人。有教职工515人,教授、副教授86人,另有知名艺术家、教育专家担任的兼职教师40人。

学院开设音乐、舞蹈、设计、教育、管理、计算机技术及小龙虾产业相关的各类专业23个,其中学前教育、音乐表演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级骨干专业,学前教育、音乐表演、环境艺术设计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动漫设计、舞蹈表演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学院拥有2个中央财政支持建设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音乐表演专业实训基地;1个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实训基地;2个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音乐表演、舞蹈表演;1门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幼儿游戏与指导;3门省级精品课程: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声乐、剧目排练。

二、部门本年工作总结

2019年,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国家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职扩招计划,以品牌特色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内涵发展、稳中求进的基本原则,加强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能力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抓理论武装,加强党建工作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重点,写好专业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结合的新篇章。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实践。

  1. 抓立德树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开展党史、国史、校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自觉行动。学生宋雨林荣获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表彰。

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关怀,培养少数民族大学生优秀典型,建设民族团结和谐大家庭。今年9月,学院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三)抓深化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加强教师教学实践能力训练,整体提升教师思想水平和专业能力。选派教师参加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参加2019年湖北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大赛,荣获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深入探索饮食文化学院教学与管理,新设水产养殖(小龙虾方向)专业,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2019年度“高职扩招”任务,录取入校177人。首届面向小龙虾产业的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学生顺利毕业,引发国内外关注,受到社会充分肯定。

发挥品牌特色专业领跑作用,巩固提高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建设成效,带动专业群整体提升。学前教育、音乐表演专业通过湖北省品牌专业建设验收,并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国家级骨干专业。

加强职业技能竞赛指导,健全常规化竞赛辅导制度。认真研究赛事方案,注重基础知识、专项技能和综合技能的全面提高。参加全省职业院校、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7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参加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银奖1个、铜奖3个、优秀创意奖1个、最佳设计奖1个。

2019年秋季入校普通专科新生3103人、五年一贯制专科新生495人,在校学生总数突破9000人。2019届专科毕业生2135人,目前初步统计就业率94.43%(其中协议就业率84.68%),连续五年超过94%

(四)抓优化服务,提高保障水平

深化后勤服务改革,落实岗位责任制,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食品卫生监管,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加强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

三、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计16126.9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8519.3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196.38万元。

3.事业收入7411.28万元。

(二)支出总计11466.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71.86万元,项目支出5194.2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6271.8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工资及福利)4972.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离退休及奖助学)81.33万元,公用支出851.22万元,资本性支出367.01万元。

2.项目支出5194.24万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5894.76万元。

上年结存3444.73万元,加上本年收支结转4660.86万元,年末结余分配2210.83万元,结转和结余5894.76万元

)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无。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9三公经费支出18.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0元,自有资金支出18.3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6.48万元,公务接待费6.8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08万元。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财政拨款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支出0元。

(二)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

2019年支出0元。

(三)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支出0元。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9年度,江汉艺术职业学院部门政府采购33宗,支出总额3655万元,其中:基建支出3258万元、占89.14%,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97万元、占10.86%

六、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2019年学院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在编报2019年度财政部门预算时,学院申报并经财政部门审核批复的部门整体年度绩效目标如下:

保障部门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经费保障部门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就业指导

(二)整体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成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考评小组,按照前期准备、自评、现场评价、报告撰写四个阶段,以现场评价和非现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学院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评价工作主要侧重于教育教学的专项支出,在收集文件资料、细化评价指标及评价标准的基础上,采取查阅账册、抽查凭证、核对原始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法,在定量和定性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结论,并经复核后形成绩效报告。

(三)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19年学院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整体情况较好。具体表现在:预算编制较为及时、准确,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在执行管理和支出绩效方面,认真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财务管理制度较为健全;经费保障部门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方面,全年经费支出运行平稳,基本支出有保障,重点项目支出有序开展,全年教职工人数、学生人数均完成预定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学院保证正常教学外,积极参与各项深化教学改革,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整体提升教师思想水平和专业能力,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加强职业技能竞赛指导,健全常规化竞赛辅导制度,在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和一来年获奖或表彰数量均超额完成年初目标;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立德树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成效,在团组织、院务大会和党支部建设上均写成预定目标;加强就业指导,做好招生工作2019年秋季入校普通专科新生3103人、五年一贯制专科新生495人,圆满完成招生任务,2019届专科毕业生2135人,目前初步统计就业率94.43%但是在预算编制的充分论证、执行预算时调整多等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引进教学和管理人才稳定教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可以进一步提高。

学院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0.5分。

(四)重要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1、项目概况:学院实训基地总体概算投资15000万元,其中2019年实训基地建设预算拟专项投入5030万元,其中政府拨款3800万元,其他方式筹措资金123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主体建筑工程、配套设备、景观工程、儿童剧场装修、与主校区的地下通道建设。

2学院实训基地建设总的绩效目标为概算投资15000万元,其中主体建筑购建投资7049.64万元,其他土地和设备设施投资7950.36万元。2018年项目绩效目标是数量指标,2018年完成主体购建工程任务的实训幼儿园建设形象进度完工6244.5平方、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形象进度完工7006.43平方、学习型实训酒店建设形象进度完工8174.15平方、儿童剧场建设形象进度完工1704.72平方、少儿活动中心建设形象进度完工4186.21平方、辅助用房建设形象进度完工1152.6平方;时效指标“当年建设计划完成率”要求至2018年底达100%;质量指标“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成本指标“概算控制率”≦合同100%;社会效益指标“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水平”达良好标准;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师生满意度”达90%(见项目绩效申报表和批复表)。

资金支付安排要求,学院申请预算安排高职生均专项拨款用于实训基地建设的3800万元要年底前支付到位。

3、项目组织实施情况:项目及时完成,学院2019年为此成立以李飞为组长的“实训基地专项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有李永华(副院长)关宗平(副院长)所有班子成员和刘晖(后勤处长)、韩裕贵等人。

4、绩效目标自评情况:201912月底,学院对照年初批复的绩效目标书,“实训基地专项建设领导小组”组织成员自评,项目总体评分90分,已达绩效考核目标。

(五)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规范绩效目标编制。按照绩效管理有关要求编制绩效目标,加强绩效目标管理,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目标,围绕绩效目标加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是规范资金管理。按照《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制定财务管理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独立核算”。

是加强项目评审。科学制定项目评审方案,突出支持重点,明确项目申报、评审、公示、审批程序等;严格组织评审。按照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加强项目评审、公示、审批等环节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项目评审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学院总资产37639.1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013.68万元,非流动资产25625.5万元,非流动资产中固定资产净值14367.13万元,在建工程8504.77万元,无形资产净值2653.6万元,其他100万元

、专用名词解释

财政补助收入: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国家共公事务,从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无偿拨付经费。

事业收入: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按国家相关政策依法向社会各单位和个人取得的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行政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或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经营收入:行政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的经营活动取得收入。

基本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专业、辅助业务活动,保障日常基本运转的支出。

项目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有其他独立、专项、需要单独专项反映核算业务活动支出。

三公经费:行政事业单位需要单独明细反映的交通、接待、出国出境费用。

、决算公开表格如下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201026








16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