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8年度潜江日报社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935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日报社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0日 16:57:55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0日 16:57:55 名  称: 2018年度潜江日报社部门决算公开

2018年度潜江日报社部门决算



    2018年潜江日报社部门决算于2019年10月14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现将2018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录

    第一部分 潜江日报社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潜江日报社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第一部分 潜江日报社概况
    一、主要职责
    潜江日报社的主要职责是:
    (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编辑出版《潜江日报》,主办“湖北手机报潜江惠农版”、“潜报网”、“潜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潜江日报客户端”、“户外电子阅报栏”;
    (二)、加强新闻研究,组织新闻培训,开展新闻业务交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闻队伍;
    (三)、抓好《潜江日报》发行及新媒体各平台的运营工作;
    (四)、开展报纸广告业务及相关经营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1个,即潜江日报社。
    第二部分 潜江日报社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583.5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8.19元,增长3.8%。主要是增加了2018年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二、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25.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1.29万元,占比30.36%;经营收入663.16万元,占比64.67%;其他收入1.02万元,占比0.1%,上级补助收入50.00万元,占比4.87%。
    三、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0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8.17万元,占比76.035%;项目支出63.34万元,占比7.00%;经营支出153.58万元,占比16.97%。
    四、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11.2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11.2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8.17万元,下降8.3%;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8.17万元,下降8.3%。
    五、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1.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4.3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8.17万元,下降8.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潜江日报社2018度财政拨款支出311.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类)255.70万元,占比82.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4.02万元,占比10.9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5.78万元,占比1.86%、住房保障支出(类)15.79万元,占比5.0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620.03万元,支出决算为 311.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49.26万元,主要原因:上年结转支出49.26万元,在2018年支出,其中:政策性增资支出35.62万元,养老金支出13.64万元,政策性增资支出和养老金未列入2018年支出预算。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款)出版发行(项)。年初预算为262.03万元,支出决算为311.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8.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支出49.26万元,在2018年支出,其中:政策性增资支出35.62万元,养老金支出13.64万元,政策性增资支出和养老金未列入2018年支出预算。
    六、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7.9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7.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女工卫生费等。
    (二)公用经费10.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手续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预算数为0,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81万元,预算数为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3万元,预算数为1万元。决算支出数均比预算支出数少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递减,减幅2.6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持平,增减为0,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减幅2.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减幅2.89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规范车辆管理,减少运行成本;公务接待费支出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厉行节约,减少开支,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81万元,占77.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3万元,占22.1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没有人员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81万元。主要用于省内市外业务交流、学习、采访及新闻协会会议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3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0.19万元,主要用于周边县市媒体业务交流,省市新闻媒体采访活动,乡镇通讯员培训及宣传报道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12批次,接待总人数71人。与上年支出相比持平,主要原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厉行节约,减少开支,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八、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该表数据为零。
    九、关于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潜江日报社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5个,二级项目0 个,共涉及预算资金63.34万元,其中自建平台维护费15万元、以钱养事经费26.4万元、采编经费21.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5.6%,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我社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在各类项目的立项中制定了绩效目标,并将各类项目工作纳入了潜江日报社的目标管理考核范围。各类项目都安排了责任部门,大多数项目实施得到了落实,均取得了一定成效,总体情况良。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财政专项资金的综合评分为99.75分,评价结果为“优秀”,从评价结果来看,我社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符合相关的财务及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切实将财政资金用到了实处。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自建平台维护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该项目自评得分95分
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加速了媒体融合,提升了新媒体信息生产传播能力,服务经济发展;二是完成了经济效益指标,年初预算平台创收46万元,实现了年初预算。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编制方面,在制定部分量化数量指标的过程中,部分绩效指标的绩效标准有待进一步改进;二是项目管理方面,合同后期的归档有待进一步改善和规范。
改进措施:一是改进绩效指标的设置,保证绩效指标和标准的相关性和可靠性;二是加强合同台账管理。

以钱养事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6.4万元,执行数为26.4万元,完成预算100%。该项目自评得分96分。
主要产出和效益:经费保障了6名自收自支的人员的工资福利社保等经费,6名采编人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自的采访和编辑任务。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编制方面,在制定部分量化数量指标的过程中,部分绩效指标的绩效标准有待进一步改进;二是支付进度有待合理推进。    
改进措施:将严格按照项目程序进行,认真实行项目责任制,对项目的进度予以有效控制,做好项目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和财务测算工作。


    采编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94万元,执行数为21.94万元,完成预算100%。该项目自评得分96分。
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出版潜江日报253期,采编人员共采写稿件512000件,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在采编工作中仍然存在着创新不足的问题。二是稿件质量有待提高。    
改进措施:2019年采编人员进一步加强学习,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采编工作。

   采编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
   (一)、项目概况
潜江日报社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放在首位,坚持高品位、高格调,把专业性与综合性相结合,配合党的中心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我市社会、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根据《潜江日报社2018年部门预算》及《潜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潜江日报社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市财政在2018年度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项目名称为“潜江日报社采编经费”,项目资金21.94万元。该项目主要用于:采编人员中的自收自支人员的人员经费,稿费及差旅费的支出。项目属于本级财政2018年度常年性项目。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21.9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预算项目支出。项目实施单位是潜江日报社。具体有潜江日报社社办公室负责管理。该项目实际支出21.94万元,具体使用明细如下:
   序号                支出内容  金额(元)
   1 管理费用-社会保险缴纳 49400.00
   2 管理费用-其他费用 46013.23
   3 人员支出 123986.77
合计   219400.00  
    (三)、项目绩效目标
    在编报2018年度财政部门预算时,项目实施单位申报并经审核批复的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如下:
1、数量指标:编辑期数250期/年,采写稿件4500条/年;
2、时效指标: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完成;
3、质量指标:文字校对差错小于万分之三;
4、成本指标:潜江日报社采编成本21.94万元;
5、效益指标:社会效益面向社会和广大读者的传媒,在读者中建立良好的形象和必要的社会信誉,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结合项目实际,认真研究、设计绩效评价指标,加强评价权重设置研究,结合项目的业务特点和实施要求,合理设置权重分值,并动态调整,初步形成涵盖符合项目内容,细化、量化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时将考核结果应用到预算安排中。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于为今后自建平台维护费、采编经费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提供决策支持,进一步增强潜江日报社项目支出管理的责任,优化支出结构,认真实行项目责任制,对项目的投资、进度和质量予以有效控制,要做好项目投入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和财务测算工作,保障潜江日报正常运行及各平台良好的运行状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潜江日报社属于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没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潜江日报社部门政府采购1宗,支出总额87.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为0,占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7.59万元,为潜江日报报纸印刷服务费,占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8年12月31日,潜江日报社固定资产652.19万元,共有车辆1辆,价值21.75万元;房屋及构筑物335.76万元;改版设备85.41万元一套;数字报刊系统软硬件设备34.85万元一套;电子阅报栏设备21.62万元一套;其他是办公桌椅、文件柜、电脑空调等。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决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基本支出:基本支出是指事业单位为了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项目支出是指事业单位为了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五)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六)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八)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三部分      潜江日报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相关链接:

附件:2018年决算附件3 附件4.xlsx

附件:2018年潜江日报社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报社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