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9年度潜江日报社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935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日报社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16日 17:01:11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6日 17:01:11 名  称: 2019年度潜江日报社部门预算

2019年度潜江日报社部门预算

  

潜江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于201936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潜江日报社将2019年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潜江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潜江日报社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年度目标及主要任务
第二部分  潜江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潜江日报社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第一部分  潜江日报社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编辑出版《潜江日报》;
  (二)负责“潜江手机报(惠农版)”、“潜报网”、“潜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潜江日报新闻客户端”的内容生产及推送;维护城区范围内的“户外电子阅报栏”;
  (三)遵照新闻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从事广告经营及其他经营活动;
  (四)加强新闻研究,组织新闻培训,开展新闻业务交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新闻队伍;
  (五)抓好《潜江日报》发行和新媒体各平台的运营工作;
  (六)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因所属二级单位“潜江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人员编制及经费没有单列,非独立核算,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潜江日报社部门预算只包括机关本级1个事业单位。
  (二)机构设置情况。
  潜江日报社设8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总编室、编辑部、时政新闻部、社会新闻部、新媒体部、广告部、财务部。
  (三)人员情况
  截止201812月底,核定事业编制31人,在职人数50人,其中事业编制人员31人(财政统发工资人员21人,自收自支人员10人),招聘人员19人。
退休人员9人。
  三、年度目标及主要任务:
  (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题主线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发挥主流媒体传播优势,在宣传阐释、舆论引导、思想武装和科学传播上下功夫。
  (二)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继续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到一月一研究,一月一部署,做到导向管理全覆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到报纸采编出版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
  (三)加强选题策划,精心组织好重大主题报道
  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招商引资、防汛救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组织系列宣传报道,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功能。
(四)加强新媒体建设
  加强市内新闻的采编整合,强化新媒体舆论宣传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在潜报网改版升级的基础上,加大新媒体各平台的推广力度。
  (五)持续不断地推进改版创新
  不断推进报纸改版创新,提高报纸公信力、时效性、可读性,让党员干部和普通老百姓爱看、爱读。
  (六)做好全媒体采编平台应用开通上线。
   2019年,报社将做好全媒体采编平台应用开通上线,使报社采编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七)推进做好纸质媒体数字化工作
  加大纸质媒体数字化项目争取力度,多方筹措资金,力争在三年内完成历年《潜江日报》电子文本转化工作。
  (八)加强广告经营创收
     2019年,报社将进一步拓展广告市场,加强纸媒和新媒体广告经营创收,确保全社广告收入稳中有升。
  第二部分  潜江日报社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09.3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9.54万元,上年结转99.7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71.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9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00万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09.3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04.2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报纸成本印刷成本增加,二是存在政策性增资补发部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71.36万元,占87.5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5.95万元,占5.9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万元,占1.80%;住房保障支出52.00万元,占4.69%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款)出版发行(项)2019年预算数941.3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91.86万元,增长10.81%,增加原因一是报纸成本印刷成本增加;二是存在政策性增资补发部分;三是物价上涨,业务量增大,所需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等相应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数1.9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6万元,下降57.14%,减少原因是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退休费转入社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6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6.5万元,上涨11.3%,上涨的原因一是政策性增资;二是人员增加。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2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3万元,增加1.52%,增加原因一是政策性增资;二是人员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52.0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上升5.67万元,上升1.17%,公积金与工资增加同步。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潜江日报社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12.14万元,其中:
  当年预算612.14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1、人员经费551.1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管理费;
       3、公用经费59.01万元:均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因公出国、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1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9.5万元,下降46.31%。其中:
    1.因公出国()经费预算没有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4.5万元。其中:
      (1)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4.5万元,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后不保留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11万元,比2018年减少5万元。
  主要用于周边县市媒体业务交流,省市新闻媒体采访活动,乡镇通讯员培训及宣传报道。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59万元,主要原因是:更加进一步规范招待费用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潜江日报社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潜江日报社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等。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潜江日报社2019年收支总预算1109.31万元。
  七、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潜江日报社2019年收入预算1109.3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99.77万元,占8.9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9.54万元,占91.01%
  八、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潜江日报社2019年支出预算1109.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1.91万元,占59.67%;项目支出447.40万元,占40.33%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潜江日报社公用经费59.01万元,本级1个单位。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费用等。
  比上年预算减少3.98万元,减少6.31%,减少的原因全面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19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85.00万元,主要一是服务类105万元,用于政府采购20191月-201912月潜江日报印刷服务费用;二是商品采购全媒体采编平台8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按照公车改革办要求,潜江日报社车辆1台已交给锦华拍卖公司进行拍卖,截至目前尚未拍卖。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1台,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3.34万元,一共3个项目,分别是常年性项目--采编经费21.94万元;延续性项目--以钱养事经费26.4万元、自建平台运营维护费15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款)出版发行(项):事业单位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开支的退休经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潜江日报社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相关链接:

附件:2019年潜江日报社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