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潜江日报社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82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日报社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8日 14:19:48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8日 14:19:48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日报社部门预算公开

2023年度潜江日报社部门预算公开

根据潜财预〔2023〕1号文件精神,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年1月12日经市人大批准,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录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二、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三、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部门公开表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第一部分 潜江日报社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编辑出版《潜江日报》;
    (二)负责“潜报网”、“潜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潜江日报新闻客户端”的内容生产及推送;维护城区范围内的“户外电子阅报栏”;
    (三)遵照新闻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从事广告经营及其他经营活动;
    (四)加强新闻研究,组织新闻培训,开展新闻业务交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新闻队伍;
    (五)抓好《潜江日报》发行和新媒体各平台的运营工作;
    (六)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因所属二级单位“潜江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人员编制及经费没有单列,非独立核算,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潜江日报社部门预算只包括机关本级1个事业单位。
  (二)机构设置情况
    潜江日报社设8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总编室、编辑部、时政新闻部、社会新闻部、新媒体部、广告部、财务部。
   (三)人员情况
    截止202212月底,编委核定事业编制28人,目前,在职人数41人,其中事业编制人员28人(财政统发工资人员25人,自收自支人员3人),招聘人员13人。
    退休人员13人。
     

                                  第二部分    潜江日报社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77.2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7.23万元。支出包括:人员类支出442.29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434.94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7.23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45.87万元,占50.83%商品和服务支出234.74万元,占26.7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42万元,占0.73%,资本性支出190.21万元,占21.68%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7.23元,人员类项目支出442.29万元,占50.42%公用经费项目支出41.30万元,占4.71%,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393.64万元,占44.87%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潜江日报社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77.23万元,其中: 当年预算877.23万元,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1、人员经费442.2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等;
  2、公用经费41.30万元:均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三公”经费预算6.30万元。   
     (1)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后不保留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6.30万元
     主要用于周边县市媒体业务交流,省市新闻媒体采访活动,乡镇通讯员培训及宣传报道。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潜江日报社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潜江日报社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等。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其他运转类支出。潜江日报社2023年收支总预算1087.23万元。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潜江日报社2023年收入预算1087.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7.23万元,占80.68%单位资金收入169.43万元,占15.59%,其他资金收入40.57万元,占3.73%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潜江日报社2023年支出预算1087.23万元,其中:人员类支出578.29万元,占53.19%运转类支出508.94万元,占46.81%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潜江日报社属于公益二类,不属于行政机关,不存在机关运行经费。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300.40万元,其中信息化设备8.50万元;复印纸0.2万元;其他办公用品5.0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0.70万元;应刷服务105.00万元;办公设备131.00万元。

(三)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按照公车改革办要求,潜江日报社车辆保有量为0。单价50万元以上设备1台,单价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

(四)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0.96万元,一共2个项目,分别是延续性项目支出--采编经费12.45万元;延续性项目支出——自建平台运营维护费8.51万元。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运转类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项目支出是指事业单位为了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6、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日报社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