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516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档案馆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21日 15:03:3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1日 15:03:30 名  称: 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一、潜江市档案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三、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2020年度潜江市档案馆部门预算说明

 

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度部门预算于2020121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档案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潜江市档案馆是由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二合一而成的。在档案方面,主要负责全市档案业务指导,档案法规宣传、贯彻,档案资料征集、整理、编研等,同时,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和现行文件服务中心又是全市历史档案、特藏档案和市委、市政府文书档案等各种档案的保管中心、查阅中心;在党史研究方面,主要负责市委党史大事记的编写,组织与党史有关的各种纪念活动,征集、整理、出版有关党史资料,进行党史研究,按照省委要求组织撰写《组织史资料》《中国共产党潜江历史》《李汉俊文集》《改革开放实录》等;在地方志方面,主要负责《潜江年鉴》的编写,收集、整理、编研、出版有关潜江历史及特色的资料,开展地方志研究和交流,及时上报《湖北年鉴》《武汉城市圈年鉴》潜江篇相关信息,开展《潜江要览》编撰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仅包含机关本级预算无二级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    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市档案馆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7.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7.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1.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1.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48万元。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0年是市档案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7.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1.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4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161.0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4.46万元,减少的原因人员经费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5.2万元,减少的原因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减少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6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47万元,增加的原因人员变动。

4.住房保障支出39.4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1.4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0.0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68.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医保、养老保险;

    (二)公用经费11.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培训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四、关于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6万元,主要原因是:对公务用车进行更加严格的管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公务接待费用安排减少。

五、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本单位2020年收支总预算247.2万元。

七、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收入预算24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7.2万元

八、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支出预算24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02万元;项目支出67.18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0年本单位机关支运行经费预算11.2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和公务接待费安排数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5万元,其中:购置笔记本电脑0.45万元,购买空调设备0.6万元,购置打印机0.4万元。

(三)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第三部分 潜江市档案馆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潜江市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档案馆.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