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4703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档案馆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14:19:57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14:19:57 名  称: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第一部分  潜江市档案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档案、史志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制度,集中统一管理市级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制定全市史志事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依法接收市级党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并提供指导服务,收集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权机构、社会组织、著名人物的档案,征集散失在国内外和民间的具有地方特色的珍贵档案资料和反映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建设项目、重要历史人物的档案资料。

(三)执行档案管理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对馆藏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开展整理、编目、保管、统计、鉴定等基础业务工作。采用先进技术与手段,开展档案抢救保护工作。

(四)负责馆藏档案资料和政府公开信息的查阅与开发利用工作。开展到期馆藏档案的鉴定工作,与有关机构开展档案开发利用合作与交流。编研出版档案史料,举办档案展览,依法开放和公布档案。建设全市档案资料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满足社会档案文化需求。

(五)开展本馆档案信息化工作,负责市级重要公共数据、电子档案的接收、保存和有效利用。

(六)指导其他企业事业单位档案馆(室)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档案学理论与档案科技的研究与交流;受市档案局委托,承担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有关基础性工作。

(七)负责全市地方党史和《中国共产党潜江市组织史资料》的编纂工作,征集、整理发生在潜江的重要党史资料。

(八)负责编纂出版《潜江年鉴》和《潜江市志》,指导全市各地各部门编纂乡土志、部门志,做好地情资料的开发利用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仅包含机关本级决算无二级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执行情况说明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483.5万元,支出总计483.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9万元,增加1.8%,支出增加9万元,增加1.8%。

二、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总收入483.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53.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9.6万元。

三、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483.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27.2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56.3万元。

四、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安排数为369.7万元,实际决算数为369.7万元。

五、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2万元,项目支出61.8万元。

六、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4.3万元,公用经费11.9万元。

七、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3.8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68万元,公务接待费0.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19年支出0.96万元。主要用于招待客商和各单位学习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客商和各单位学习次数10次,接待人次10余人。

(二)公务用车运行费

2019年支出1.2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三)因公出国(境)费1.68万元:主要用于省档案馆组织的对台学习交流交通、住宿等费用。

八、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本部门该表数据为零,列示空表公开。

九、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1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67.18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为加强项目支出资金绩效管理,及时准确反映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我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潜政发[2013]44号)精神对2019年大型项目认真开展了绩效评价自评工作,对所有项目实现全覆盖绩效评价。

涉及绩效评价的项目全部为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预算项目支出。项目实施单位是市档案馆,具体由市档案馆各业务科室负责管理监督考核,绩效评价采用自评及三方评价的方式进行评价。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242.74万元,比上年增加34.88万元,增加16%,增加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开支负担增大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无超过五万元以上的政府采购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月31日,潜江市档案馆共有车辆1辆,价值20.85万元;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其他固定资产总值105.75万元。

(四)其他情况

十二、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第三部分  潜江市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档案馆2019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