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1年度潜江市档案馆部门预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0494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档案馆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3日 14:37:47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3日 14:37:47 名  称: 2021年度潜江市档案馆部门预算说明

2021年度潜江市档案馆部门预算说明

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度部门预算于2021129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1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目录

一、潜江市档案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三、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第一部分 潜江市档案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档案、史志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制度,集中统一管理市级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制定全市史志事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依法接收市级党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并提供指导服务,收集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权机构、社会组织、著名人物的档案,征集散失在在国内外和民间的具有地方特色的珍贵档案资料和反映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建设项目、重要历史人物的档案资料。

(三)执行档案管理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对馆藏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开展整理、编目、保管、统计、鉴定等基础业务工作。采用先进技术与手段,开展档案抢救保护工作。

(四)负责馆藏档案资料和政府公开信息的查阅与开发利用工作。开展到期馆藏档案的鉴定工作,与有关机构开展档案开发利用合作与交流。编研出版档案史料,举办档案展览,依法开放和公布档案。建设全市档案资料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满足社会档案文化需求。

(五)开展本馆档案信息化工作,负责市级重要公共数据、电子档案的接收、保存和有效利用。

(六)指导其他企业事业单位档案馆(室)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档案学理论与档案科技的研究与交流;受市档案局委托,承担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有关基础性工作。

(七)负责全市地方党史和《中国共产党潜江市组织史资料》的编纂工作,征集、整理发生在潜江的重要党史资料。

(八)负责编纂出版《潜江年鉴》和《潜江市志》,指导全市各地各部门编纂乡土志、部门志,做好地情资料的开发利用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仅包含机关本级预算无二级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    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市档案馆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5.0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5.09万元上年结转3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0.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29万元。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是市档案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5.0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了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0.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72万元;医疗卫生健康支出35.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2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160.6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38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7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7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聘请人员社保费增加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3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3.74万元,增加的原因非税预算计划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39.2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19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4.3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1.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医保、养老保险;

    (二)公用经费12.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培训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四、关于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1“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04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新馆建设,外出考察学习公车运行费增加

五、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本单位2021年收支总预算275.09万元。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收入预算275.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5.09万元结转30万元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27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39万元;项目支出60.7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1年本单位机关支运行经费预算12.4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2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纳入预算编制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95万元,其中:购置笔记本电脑0.7万元,购置票据打印机0.2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潜江市档案馆共有公务活动车辆1辆;

2.办公设备使用情况:电脑、空调、打印机、复印机、档案柜、配电系统、办公家具、网络设备及系统等,都正在工作使用。

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部门项目实行目标管理。

十、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第三部分 潜江市档案馆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潜江市档案馆(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