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9年度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9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19日 15:40:25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9日 15:40:25 名  称: 2019年度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部门预算

2019年度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部门预算

2019年度部门预算于2019年3月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将2019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7、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

三、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6、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7、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8、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第一部分  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广播电视宣传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指导和管理全市的广播电视宣传工作。

    (二)制定全市广播电视事业的规章并依法监督、检查执行情况;制定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广播电视方面的经济政策;指导和调协全市广播电视工作的改革,研究分析广播电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承办全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广播、电视节目、电视剧制作单位的建立和撤销;组织审查在广播电视中播出的电影、电视剧及其他节目的内容和质量。

    (四)监督管理全市广播电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收录和通过广播电视专用网向公众传播的视听节目;负责用于广播电台、电视台播出的广播电视节目的音像进口管理及内容审核工作;管理全市卫星电视广播接收设施。

   (五)指导和协调全市广播电视系统高新技术的推广和开发应用;按照国家和省统筹规划,对全市广播电视专用网进行规划管理;制定全市广播电视专用网的政策、规章和技术标准,指导分级建设和开发工作,保证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编制广播电视专用频段的规划,指配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和功率等技术参数;参与制定全市信息网络的总体规划。

   (六)指导和组织全市广播电视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根据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需要,有计划、多层次地培养各类专业人才。

   (七)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广播电影电视局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2、潜江市园林微波站

3、潜江市三才微波站

4、潜江市广播电视播控中心

5、潜江市电视台

6、潜江广播电台

7、潜江市广播电视监管中心

8、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设备设施维护管理中心

9、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新媒体中心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96.6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96.63万元。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652.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1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20.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35万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96.6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34.3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实施新闻综合、融媒体两个演播室建设,广播电视制作、播出设备设施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652.43万元,占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11万元,占4.5%;医疗卫生支出20.74万元,占1.2%;住房保障支出42.35万元,占2.3%。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广播影视-其他广播影视支出:2019年预算数1652.4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98.36万元,减少5.6%,减少原因是2018年实施新闻综合、融媒体两个演播室建设,广播电视制作、播出设备设施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退管费:2019年预算数2.05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9年预算数79.0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30.41万元,增长62.5%,增加的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政策调整。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019年财政拨款20.74万元,非税收入中人员经费含医保支出59.2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9万元,增长1.13%,因为工资基数调整。

5.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19年财政拨款42.35万元,非税收入中人员经费含住房公积金支出1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93万元,增长3.83%,因为工资基数调整。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41.0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45.01万元,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二)公用经费191.72万元,主要包括:培训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办公用电费、办公用水费、办公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工会经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

四、关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5.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7.59万元,因为:1、公务车车辆老化,维修费用增加。 2、根据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参加赴美加考察的通知》安排,台长邹定军同志将于2019年4月份赴美国、加拿大参加“NAB国际广播电视及多媒体展览会”。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广播电影电视局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19年收支总预算2440.45万元。

七、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广播电影电视局2019年收入预算2440.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96.63万元,占73.62%;上级补助收入11.8万元,占0.48%,其他收入632.02万元,占25.9%。

八、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广播电影电视局2019年支出预算244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9.47万元,占60.62%;项目支出960.98万元,占39.38%。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2.58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7.4万元,其中:货物类(摄影、摄像器材、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其他办公自动化设备、办公家具、广播电视、影像设备、专用设备、一般设备)97.4万元;工程类(其他建筑设施建设)210万元;服务类(系统集成、网络工程)1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土地房屋、专用设备设施、交通工具2428.47万元,局机关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84.13万元、广播电视报社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20.06万元,三才微波站设备46.68万元,园林微波站设备37.51万元,设备设施维护管理中心设备262.92万元,电视台设备730.6万元,广播电台设备36.42万元,播控中心设备305.02万元,农村智能广播设备119.4万元,新媒体中心设备28.48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目标1:保障广播电视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

目标2: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好主题主线宣传。

目标3:以“关注民生,服务百姓”为宗旨,办好办活各类广播电视节目。

目标4: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大型电视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目标5:做好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管理。

目标6:做好农村智能广播网建设与管理,确保“村村响”、“优质响”。                                                                                                                              目标7:做好全市视听节目审查、监听监看。

目标8:组织实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丰富农村居民文化生活需求。

2019年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纳入绩效管理的项目有:公车改革补贴、乡镇老放映员生活补助、设备维修与更新、农村智能广播网运行维护费、农村电影放映补贴经费、流动电影放映车补助、农村电影经费、乡镇工作经费、中波经费、行风热线、第三届“戏迷潜江”电视文化活动、第三届“诵读潜江”电视文化活动、人物访谈《我是潜江人》第二辑。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第三部分  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广电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