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8年度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513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9日 18:17:43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9日 18:17:43 名  称: 2018年度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部门决算

2018年度部门决算于2019年10月14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8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录

第一部分 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表(公开08表)

第一部分  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广播电视宣传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指导和管理全市的广播电视宣传工作。

    (二)、制定全市广播电视事业的规章并依法监督、检查执行情况;制定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广播电视方面的经济政策;指导和协调全市广播电视工作的改革,研究分析广播电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承办全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广播、电视节目、电视剧制作单位的建立和撤销;组织审查在广播电视中播出的电影、电视剧及其他节目。

  (四)、监督管理全市广播电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收录和通过广播电视专用网向公众传播的视听节目;负责用于广播电台、电视台播出的广播电视节目的音像进口管理及内容审核工作;管理全市卫星电视广播接收设施。

  (五)、指导和协调全市广播电视系统高新技术的推广和开发应用;按照国家和省统筹规划,对全市广播电视专用网进行规划管理;制定全市广播电视专用网的政策、规章和技术标准,指导分级建设和开发工作,保证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编制广播电视专用频段的规划,指配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和功率等技术参数;参与制定全市信息网络的总体规划。

  (六)、指导和组织全市广播电视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根据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需要,有计划、多层次地培养各类专业人才。

  (七)、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台合一,财务实行收支两条线、收入上缴、支出下拨的方式管理。2018年由潜江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统一纳入决算管理。

第二部分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2594.87万元,支出总计1983.3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79.93万元,增长3%,支出减少436.38万元,下降18%。

二、关于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594.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9.26万元,占比65%;事业收入748.99万元,占比29%。

三、关于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具体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8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8.17万元,占比58%;项目支出835.15万元,占比42%。

四、关于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89.2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930.9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11.83万元,下降16%;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0.07万元,增加14%。

五、关于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30.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0.07万元,增加1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进行说明)

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30.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746万元,占比9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4.99万元,占比1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公开05表细化到”“”“进行说明)

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70.66万元,支出决算为1930.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260.3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支出包含上年结转资金以及本年省级专项资金。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万元,支出决算为184.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在职转退。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 广播电视(项)。年初预算为1518.09万元,支出决算为17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支出包含上年结转资金以及本年省级专项资金。

六、关于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95.8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23.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72.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关于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进行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7.59万元,完成预算的63%,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40万元,完成预算的4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19万元,完成预算的87%。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按照八项规定精神及财政、审计、纪委等部门联合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81万元,下降10%,其中:两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46万元,下降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5万元,下降6%。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开支;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2.40万元,占3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19万元,占68%。具体情况如下:

1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2.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4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农村智能广播网建设及运行维护、广播电视传输信号收测、精准扶贫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5.19万元。其中:接待市外人员支出5.19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媒体记者来潜采访及重大文化活动期间的宣传采访工作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126批次、接待总人数756人次。

八、关于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实际情况进行说明)

九、关于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进行说明)

十、关于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13个,共涉及预算资金197.85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87.9%。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局于2019年3月下旬,明确评价项目的基本事项后,制订绩效评价工作方案。4月份,进行评价证据的收集与核实,现场勘查、考评、访谈;对评价基础数据与资料进行整理和甄别,分析评价并形成评价结论。评价指标得分96分,评价过程中存在预算精准度不够,项目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完善。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局机关、新闻综合频道、经济生活频道、播控中心、后勤中心、园林微波站、三才微波站、广播电台、监管中心。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097.68万元,比上年增加27.48万元,增加3%,主要原因是设备更新改造后,维修费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2宗,支出总额274.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4.73万元,占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广播电影电视局共有车辆7辆(含电视转播车1辆),共价值446.04万元;单价1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85台(套)。

十二、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第三部分广播电影电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2018年广播电影电视局决算.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