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0年度潜江市广播电视台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0289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广播电视台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25日 17:35:06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25日 17:35:06 名  称: 2020年度潜江市广播电视台部门预算


2020年度潜江市广播电视台部门预算

2020年度部门预算于2019年1月21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潜江市广播电视台将2020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潜江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潜江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7、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

三、潜江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6、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7、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8、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第一部分潜江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依法规范全台的所属单位的职业行为,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服务。

   (二)组织制定并实施市广播电视台发展战略和规划;统一领导全台基本建设项目、事业和产业发展、技术改造及新项目开发工作。

(三)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四)推进技术进步,加快科技创新与改革步伐,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努力提升广播电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负责广播电视播出、传输工作,确保完成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转播任务和安全优质播出。

(五)加强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有计划地培养各类人才;负责对所属单位的宣传工作事业建设及人、财、物实行有效的监督管理和指导。

(六)积极开展广播电视对外交流与合作。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广播电视台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2、潜江市园林微波站

3、潜江市三才微波站

4、潜江市广播电视播控中心

5、潜江市电视台

6、潜江广播电台

7、潜江市广播电视监管中心

8、设备设施维护管理中心

9、新媒体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55.4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55.44万元。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55.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6.05万元。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55.4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77.5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融媒体直播转播设备设施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55.25万元,占8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35万元,占9.6%;卫生健康支出54.79万元,占3.3%;住房保障支出86.05万元,占5.2%。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广播电视—其他广播电视支出:2020年预算数1355.2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97.19万元,减少6.7%,减少原因是2019年融媒体直播转播设备设施增加。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2020年预算数37.55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020年预算数119.7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020年预算数2.1万元,与上年执行数基本持平。

3.卫生健康—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020年预算数54.7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8.59万元,减少25%,减少的原因是2019年存在人员补缴。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20年财政拨款86.0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7.57万元,增长9.6%,因为工资基数调整。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93.9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21.89万元,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二)公用经费172.02万元,主要包括:培训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办公用电费、办公用水费、办公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工会经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73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

四、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9.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5.1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3万元,因为各部门加强预算控制,严格支出管理。

五、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广播电视台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0年收支总预算2035.21万元。

七、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收入预算2035.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55.44万元,占81.34%;其他收入379.77万元,占18.66%。

八、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支出预算2035.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0.4万元,占70.77%;项目支出594.81万元,占29.23%。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万元,比上年预算略微下降。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7.18万元,其中:货物类(广播电视、影像设备、专用设备、一般设备、其他办公自动化设备、通信和广播用车、其他通信设备)185.58万元;工程类(其他建筑设施建设)25.6万元;服务类(市政垃圾处理、交通工具的维护保障、印刷出版)2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广播电视台土地房屋、专用设备设施、交通工具2485.75万元,局机关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84.31万元、广播电视报社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20.06万元,三才微波站设备46.68万元,园林微波站设备37.51万元,设备设施维护管理中心设备263.55万元,电视台设备730.6万元,广播电台设备36.42万元,播控中心设备307.24万元,新媒体中心设备28.48万元,农村智能广播设备119.4万元,融媒体直播设备120.5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目标1:保障广播电视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

目标2:做好农村智能广播网建设与管理,确保“村村响”、“优质响”,全年计划完成200个智能调频音箱的维修;对设备及发射机进行及时的更新与维护,让广播电视生产出优质作品,提升广播电视采编播水平。

目标3:以“关注民生,服务百姓”为宗旨,办好办活各类广播电视节目,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大型电视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对全市各部门行风情况进行监督,现场和线后解答听众提出的有关部门行风执行情况,并做好全市视听节目审查、监听监看。

目标4:对宣传工作人员进行绩效考核,宣传工作人员通过传递信息,承担各乡镇处、管理区的广播电视宣传任务,使市委、市政府及上级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

    2020年市广播电视台纳入绩效管理的项目有:公车改革补贴、设备维修与更新、农村智能广播网运行维护费、乡镇工作经费、中波经费、行风热线、第七届“唱响潜江”电视文化活动、第四届“诵读潜江”电视文化活动、人物访谈《我是潜江人》第三季。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第三部分潜江市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