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9年度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96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0日 11:29:16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0日 11:29:16 名  称: 2019年度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部门预算


2019年度部门预算于2019年3月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现将2019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协调优化全市相关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资源配置;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全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有关政府公开事务领域的检测技术研究和公共检测服务。

(二)负责为政府相关部门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下同)、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全面的分析、调查和咨询服务。

(三)承担政府相关部门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质量检验检测任务等。

(四)承担食品及相关产(商)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及有关单位委托的质量(技术)鉴定。

(五)受理客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委托检验、仲裁检验等业务。

(六)承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的技术指导、培训、咨询,为制定企业和地方产品质量标准提供技术服务。

(七)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检测方法、质量和技术标准等科研工作。

(八)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为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30.3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29.31万元、上年结转1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9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29.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86万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0.3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5.49万元,主要原因:取消2018年项目实验室改造及仪器设备购置经费1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2019年预算数0.8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51万元,增长150%,增加的原因:财政提高退休人员管理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2019年预算数65.0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2.24万元,增长23%,增加的原因:人员增加(2018年招聘6人)。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2019年预算数611.5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69.68万元,减少10.2%,减少的原因: 取消2018年项目实验室改造及仪器设备购置经费100万元。

4.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19年预算数17.9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88万元,增长37.2%,增加的原因:人员增加(2018年招聘6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2019年预算数34.8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6.56万元,增长23.18%,增加原因:人员增加(2018年招聘6人)。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47.3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22.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23.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电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服务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85万元,主要包括:退管费。

四、关于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7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19年收支总预算730.31万元。

七、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收入预算730.3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万元,占 0.1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9.31万元,占99.86%。

八、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支出预算730.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8.31万元,占61.39%;项目支出282万元,占38.61%。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机关本级,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3.9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14万元,增长20.93%,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2018年招聘6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0万元,其中:机关运行费列支8.5万元,项目经费列支201.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实验用品及小型检验仪器、办公设备;车辆的加油、维修等其他服务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约396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约3664万元,无形资产约86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我单位对5个预算项目资金进行了绩效目标申报,共涉及资金282万元,分别是基本药物抽验经费、药品抽验经费、暂停收费项目弥补经费、小龙虾抽验经费、创建国家小龙虾检验检测中心经费。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行政事业单位退休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三)医疗卫生:指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用于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监督抽检和委托检验方面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6.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7.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8.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2019年预算报表.XLS2.XLS3.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