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8年度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509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2日 17:36:32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2日 17:36:32 名  称: 2018年度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部门决算

2018年度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

中心部门决算

2018年度部门决算于2019年10月14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8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协调优化全市相关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资源配置;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全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有关政府公开事务领域的检测技术研究和公共检测服务。

(二)负责为政府相关部门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下同)、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全面的分析、调查和咨询服务。

(三)承担政府相关部门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质量检验检测任务等。

(四)承担食品及相关产(商)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及有关单位委托的质量(技术)鉴定。

(五)受理客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委托检验、仲裁检验等业务。

(六)承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的技术指导、培训、咨询,为制定企业和地方产品质量标准提供技术服务。

(七)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检测方法、质量和技术标准等科研工作。

(八)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097.69万元,支出总计1097.69万元。

二、关于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57.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5.87万元,占比81.01%;其他收入181.91元,占比18.99%。

三、关于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6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3.65万元,占比54.29%;项目支出440.83万元,占比45.71%。

四、关于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98.8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798.81万元。

五、关于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98.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98.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98.81万元,占比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69.30万元,支出决算为798.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129.5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支出增加。其中:2018年新招录人员8人,奖励性工资自筹部分等均未纳入年初预算。

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61.93万元,支出决算为 47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0.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

2. 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一般事业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04.00 万元,支出决算为325.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7.17%。

六、关于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3.0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90.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退休费、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公用经费82.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 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0万元,支出决算为5.28万元,完成预算的31.1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76万元,完成预算的22.1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完成预算的8.94%。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相关规定,立足建设节约型机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76万元,占71.2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2万元,占28.7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7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7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下乡抽样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52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1.52万元,主要用于建立检测中心交流以及上级检查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22批次、接待总人数126人次。

八、关于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3个,共涉及预算资金184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潜财绩[2018]39号文件要求,我单位 “基本药物抽验项目”、“药品抽验项目”、“实验室改造及仪器设备采购项目” 列入重要项目绩效评价,各项目已完成绩效目标,资金使用情况良好,已通过考核,绩效等级为优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473.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3宗,备案总额376万元,实际支出:336.84万元,主要采购化验室专用材料及小型仪器设备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约396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约3664万元,无形资产约86万元。

十二、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行政事业单位退休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三)医疗卫生:指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用于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监督抽检和委托检验方面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表)

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决算电子表.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