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0年度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516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21日 14:57:17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1日 14:57:17 名  称: 2020年度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部门预算


2020年度部门预算于2020年1月21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现将2020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是市政府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筹建“湖北省小龙虾质量检验中心”的任务。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统筹全市检验检测资源配置,组织开展有关政府公开事务领域的检测技术研究和公共检测服务,为政府加强市场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2)负责为政府相关部门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全面的分析、调查和咨询服务。

3)负责为检验检测认证工作提供技术服务。

4)承担政府相关部门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质量检验检测任务。

5)承担食品、药品、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的技术指导、培训、咨询,为制定企业和地方产品质量标准提供技术服务。

6)受理客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

7)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检验检测方法、质量和技术标准等科研工作。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为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58.9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58.9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6.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92万元、卫生健康22.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52万元。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8.9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9.63万元,主要原因:增加项目小龙虾检验检测中心经费5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2020年预算数0.9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50万元,增长59%,增加的原因:退休人员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2020年预算数65.9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6万元,增长10%,增加的原因:人员增加。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6.88万元(项)。

2020年预算数636.8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7.35万元,增加1.16%,增加的原因:增加项目小龙虾检验检测中心经费50万元。

4.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20年预算数22.6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65万元,增长26%,增加的原因:财政调整比例。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0年预算数39.5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66万元,增长13%,增加原因:人员增加。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92.4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65.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25.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电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服务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95万元,主要包括:退管费。

四、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五、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0年收支总预算758.94万元。

七、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收入预算758.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8.94万元,占100%。

八、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支出预算758.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2.44万元,占64.88%;项目支出266.5万元,占35.11%。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机关本级,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5.7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84万元,增长7.7%,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4万元,其中:机关运行费列支4.5万元,项目经费列支159.5元。主要用于采购实验用品及小型检验仪器、办公设备;车辆的加油、维修等其他服务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约387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约3785万元,无形资产约86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我单位对5个预算项目资金进行了绩效目标申报,共涉及资金266.5万元,分别是基本药物抽验经费、药品抽验经费、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委托检验经费、小龙虾抽验经费、小龙虾检验检测中心经费。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行政事业单位退休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监督抽检和委托检验方面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6.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7.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8.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潜江市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公共检测.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