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0年度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46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17:54:37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17:54:37 名  称: 2020年度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部门决算


2020年度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部门决算

  

2020年度部门决算于202110月1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是市政府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筹建“湖北省小龙虾质量检验中心”的任务。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统筹全市检验检测资源配置,组织开展有关政府公开事务领域的检测技术研究和公共检测服务,为政府加强市场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2)负责为政府相关部门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全面的分析、调查和咨询服务。

3)负责为检验检测认证工作提供技术服务。

4)承担政府相关部门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质量检验检测任务。

5)承担食品、药品、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的技术指导、培训、咨询,为制定企业和地方产品质量标准提供技术服务。

6)受理客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

7)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检验检测方法、质量和技术标准等科研工作。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001.83万元,支出总计2259.6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624.86万元,增长45.38%;支出增加

1180.18万元,增长109.33%。

二、关于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01.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54.86万元,占比97.65%;其他收入46.97万元,占比2.35%。

三、关于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259.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8.52万元,占比29.59%;项目支出1591.10万元,占比70.41%。

四、关于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54.8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192.6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26.91万元,增长90.17%;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85.59万元,增长171.68%。

五、关于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92.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85.59万元,增长171.6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92.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2.63万元,占比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58.94万元,支出决算为219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8.9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1433.69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湖北省小龙虾质量检验中心项目经费及事业单位人员奖励支出。

1.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492.44万元,支出决算为60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及事业单位人员奖励支出。

2. 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66.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90.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6.88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湖北省小龙虾质量检验中心项目经费

六、关于潜江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7.5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72.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公用经费2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根据《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进行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4.46万元,完成预算的4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78万元,完成预算的3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9万元,完成预算的6.9%。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相关规定,立足建设节约型机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78万元,占84.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9万元,占15.2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7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6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下乡抽样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9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0.69万元,主要用于建立检测中心交流以及上级检查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8批次、接待总人数52人次。

八、关于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进行说明)

、关于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根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进行说明)

、关于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5个,共涉及预算资金250.45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潜财绩[2020]8号文件要求,我单位  “基本药物抽验项目”、“药品抽验项目”、“暂停收费项目弥补经费” 、“小龙虾抽验经费”、“小龙虾检验检测中心经费”列入重要项目绩效评价,各项目已完成绩效目标,资金使用情况良好,已通过考核,绩效等级为优。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25.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3宗,支出总额340万元,主要采购化验室专用材料及专用仪器设备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资产4218.65万元,其中:房屋8935.24平方米,价值1574.44万元;通用设备186台(套),价值146.93万元,车辆3辆,价值35.88万元单价1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2台(套);专用设备346台(套),价值2371.49万元,单价1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43台(套);无形资产4940.42平方米,价值86.25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

  


相关链接:

附件:2020年度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决算公示表.XLS.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