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63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06:47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06:47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部门预算

2023年度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部门预算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现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是市政府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湖北省小龙虾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已于2021年12月批复正式设立。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统筹全市检验检测资源配置,组织开展有关政府公开事务领域的检测技术研究和公共检测服务,为政府加强市场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2)负责为政府相关部门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全面的分析、调查和咨询服务。

3)负责为检验检测认证工作提供技术服务。

4)承担政府相关部门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质量检验检测任务。

5)承担食品、药品、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的技术指导、培训、咨询,为制定企业和地方产品质量标准提供技术服务。

6)受理客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

7)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农产品、粮食产品、工业产品及其他产(商)品检验检测方法、质量和技术标准等科研工作。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是指机关本级预算,为一级预算单位,本部门无二级预算单位,本次公开内容为2022年度部门本级预算。

本部门有5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业务技术科、质量管理科,以及4直属机构,分别为市小龙虾检验所、市食品检验所、市药品检验所、市工业产品检验所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31.9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31.9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1.99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1.9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9.89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变动,预算编制原则发生变化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31.99万元,人员类项目支出760.36万元,占82%;运转类项目支出171.63万元,占18%。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2023年预算数93.0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72万元,增加5%,增加的原因:人员变动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1.99万元。

2023年预算数931.9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70.25万元,减少15%,减少的原因: 预算编制原则发生变化,2个项目纳入高质量发展项目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23年预算数25.5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5.8万元,减少1.8%,减少的原因:人员变动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3年预算数46.3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7.12万元,减少27%,减少原因:人员变动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00.9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60.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40.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本部门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2023“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预算减少2.5万元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1006.99万元。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1006.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1.99万元,占93%;其他收入75万元,占7%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1006.99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810.36万元,占80%;运转类项目支出196.63万元,占2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机关本级,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0.5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48万元,增长7%,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工会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9.9万元,其中:项目经费列支59.9元。主要用于采购实验用品及小型检验仪器、办公设备;车辆的加油、维修等其他服务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2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非流动资产约662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约6581万元,无形资产约4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我单位对1个预算项目资金进行了绩效目标申报,共涉及资金131.04万元,名称为公共检验检测事务综合管理经费,包含原的基本药物抽验经费、药品抽验经费、小龙虾抽验经费、小龙虾检验检测中心经费4个项目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行政事业单位退休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用于小龙虾、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监督抽检和委托检验方面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第三部分2023年度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9.政府采购预算表


相关链接:

附件:2023年度潜江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xls